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私募基金 大陸規模破兆台幣、占比0.6%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20:59

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動向,金融政策改變,甚至鬆綁,是重要觀察風向,大陸央行5天前才宣布,定向調降存準率,星期一晚間又宣布二度調降,再釋出600億人民幣,目的在導引銀行,支持大陸比中小企業更小的小微企業發展。大陸的資本市場,24年來創造了6000萬客戶,但光是馬雲創的線上餘額寶,竟然在短短一年客戶數就成長到一億,所以大陸市場上對於放鬆監管,依舊充滿了濃濃期待。

大陸證監會最近推出了一些政策意見,想要推動財富管理的發展,但是業者在乎的卻是能不能放鬆監管。嘉實基金總經理趙學軍:「我們的資本市場從1990年到今天,走過了24年的歷程,但是我們的客戶增長,在近十多年當中卻為0,但是餘額寶成立1年,客戶從0增長到1個億,應該放開,進一步放開機構監管。」

目前大陸私募基金規模約有1兆2500億台幣,但是卻只占了資本市場的0.6%,海外對沖基金大概有7.5兆到9兆台幣的規模,卻只占了市場的4%,代表市場成長空間還很大,全部市場預估有200兆台幣,在投資基金業的年會中,他們都希望政府能更加的開放。

弘毅投資總裁趙令歡:「熱切的盼望,我們的上市體制能夠容許創新的企業,特別是為今後創新的企業,互聯網、移動互聯網。」

他們也希望社會統籌帳戶的結餘,也能交給專業的基金公司管理,這其實就像是台灣的勞退基金。社保基金副理事長王忠民:「放到基金化的管理當中來,這2萬5千億,如果基金化投資,就比現在只在銀行和國債領域當中,帶來的市場資金流和基金化投資變化(要大)。」

大陸的金融管制,也讓貨幣政策的傳導機制出現扭曲,為了改善管制帶來的副作用,5天前大陸央行宣布,對支持三農與小微企業的銀行調降存款準備率,16日晚間大陸央行又宣布,再一次的定向降準,這次調降將可釋出6-700億人民幣,預期會有更多的銀行擴大放款給三農以及小微企業。

如果全面性調降存款準備率,恐怕又會掀起通貨膨脹的預期,資金又跑到房地產行業上,中央連續幾年的打房恐怕會功虧一簣。

像在廣州番禺目前已經出現房價腰斬的情形,同一個社區、同樣的戶型,一年前推出以水岸第一排景觀為主打的豪宅,當時推出時是搶購,現在距離交屋不到2個月,卻傳出建商推出的第2期建案簡直是跳樓大拍賣。廣州番禺購屋者:「我們買的是2萬4千多,將近2萬5,他這邊是1萬2到1萬6之間,差很多了。」

廣州番禺購屋者:「價格一跌跌了一半,很誇張的。」

短短1年的時間,買的房子竟然價格跌掉一半,買屋的人都很火大,當然價格會出現這樣的變化,原因在於建商看到苗頭不對,要趕快收回資金。銷售人員:「這是我們清貨,知道嗎?為什麼這麼便宜,知道嗎?發展商資金馬上要斷,所以他急於回籠資金。」

全國首善之都北京,原本房價一直很堅挺,但是最新的消息,今年1月至5月,北京市商品房銷售面積比去年同期下降33%,成交量的下降通常是價格下降的前兆,顯示打房政策的效果可能擴展到北京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48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