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昏迷5個月 車神舒馬克奇蹟好轉出院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20:18

車神舒馬克出院的消息,今天在全球粉絲,賽車界或者是腦創傷醫療界議論紛紛,去年12月他在阿爾卑斯山撞傷腦部昏迷,原本醫療團隊評估,車神恐怕一輩子都是植物人,但昏迷將近半年,舒馬克的經紀人正式發表聲明,車神奇蹟似的脫離昏迷,已經出院。45歲的舒馬克,從1991年加入F1職業賽車,隔年就在比利時站,奪得個人第一座分站冠軍,1994年拿下個人第一座世界冠軍,之後不斷刷新紀錄,2004年他已經拿下7次世界冠軍,職業生涯不斷刷新各項紀錄,生涯勝場數高達91場,2006年舒馬克一度宣布退休,但2010年又復出,2012年才真正退役,當時他世界排名第13名。

拿來加油大字報,投射燈打上祝福的字樣,上天似乎聽到粉絲們的祈禱呼喚,車神舒馬克的狀況出現大轉折。CNN體育專欄主編瓦耶特:「F1七冠王麥可舒馬克,不再處於昏迷狀態。」

昏迷將近6個月終於甦醒,舒馬克經紀人16日發表聲明,宣布這項好消息,不少粉絲為之振奮。前法拉利車手伯格:「這是很棒的新聞,對我們來說太好了,尤其對賽車界,我們每天都想麥可,希望他回來,再成為賽車界一份子,我們為他和家人祈禱。」

不過目前恢復狀況如何,發言人對此隻字不提,只表示未來舒馬克將遠離大眾的關注,專注於復建工作。瓦耶特:「我們不知道他清醒的程度,或是他復原狀況如何,我們現在知道的消息是,他不在(法國)格瑞諾布醫院,他抵達洛桑大學醫院治療中心,這靠近他日內瓦湖邊的住家。」

很難想像當初舒馬克出事後,醫療團隊採取低溫治療復原腦部,後來甚至評估他復原機率不大,恐怕一輩子成植物人,而今他卻奇蹟甦醒。

德國媒體報導,舒馬克不再需要靠呼吸器,過去幾個星期他清醒時間變長,而且還能和妻小對話。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神經外科顧問查理斯:「我覺得這是非常樂觀的一點,當他脫離昏迷,這也顯示他的腦子開始再運作,這表示開始和環境互動。」

不過醫生也表示,腦部受創的人可能不良於行、講話,甚至吞嚥動作都有困難,復建可能得花幾個月,甚至幾年的時間,相當煎熬,但相信舒馬克能撐的下去。

查理斯:「病患復建大多來自醫生、治療師和團隊等人的指導,但主要還是在病患本身,像舒馬克這樣積極的人將有助於康復。」

舒馬克去年12月29日,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摔倒,頭部重創,陷入昏迷,期間動了2次手術。格瑞諾布醫院治療醫師:「他的情況仍相當危急。」

但45歲的舒馬克沒向死神低頭,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刻,在今年4月時就一度傳出他恢復意識,讓外界看到舒馬克驚人的意志力,畢竟這位車神過去在賽車場,冒著生命危險所刷新的紀錄,無人能敵。

瓦耶特:「他19年的F1賽車生涯,幾乎打破每個車手創下的紀錄,308場賽事,有91場破紀錄勝利,有7冠王的頭銜,他的無懼眾所皆知,總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的地方,要成為速度最快的車手。」

接下來的復健之路,車迷們也相信,這位身經百戰的車神能有所突破,再傳好消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舒馬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478

0.1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