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險!臥軌拍畢業照 火車來僅10秒可逃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怎麼會跑到鐵軌拍畢業照呢?8名高苑科大土木系的畢業生,就穿著學士服到學校後方的鐵軌拍照,其實這一段岡山到路竹間的鐵道,每天有300輛火車經過,約15分鐘就有1列車,台鐵說火車要煞住,至少要在600公尺外就要踩煞車,而且民眾看到火車出現時,看起來很遠,不過僅有10秒鐘可逃命。

這樣的畢業照簡直在玩命,仔細看,8名學生,穿著學士服、拿著學士帽,就坐在鐵軌上比ya留念,笑得很開心,這張照片還被台鐵發言人看到,在臉書酸學生說,他們呈現台灣守法教育和生活常識的結果,這群學生被肉搜出來,是高雄高苑科大土木系學生,畢業典禮完,就在學校後方的鐵軌拍臥軌畢業照,這一段是岡山到路竹間的西部縱貫線,每天至少有300車次火車經過,平均15分鐘就有1列火車,學生闖入鐵軌拍照,像是玩命。高苑校方:「他們都已經離校了,所以我們用電話來通知家長。」

像這樣時速100多的火車,看到前方平交道有貨車緊急煞車,車子仍是快速滑行。TVBS記者李佳欣:「不要看火車遠遠的,其實只有10秒鐘可以逃命。」

台鐵說,要讓1台火車緊急停下,火車要在600公尺外就要開始踩煞車。警察:「不要走在鐵軌上。」

先前就曾經有遊客,逗留在鐵道上頭拍照,害火車差點煞不住差點撞上,台鐵說這樣的行為都已經違反鐵路法,可開罰200到2000元,如果影響火車行駛,也將會涉及公共危險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畢業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539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