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子不識孫中山? 暑假第一檔國片解謎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王偉帆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搶在暑假國片第一檔,當初拍「藍色大門」挖掘陳柏霖、桂綸鎂的導演易智言,推出最新電影,找來2位素人演員當男主角,而片名很特別,叫作「行動代號孫中山」,不少人看了覺得好奇,到底內容講的是什麼?難道是跟革命有關係嗎?但其實是透過黑色幽默,來反應社會現象以及貧富差距。

電影《行動代號孫中山》:「我沒有想偷,你這個月一定要繳班費。」

描述2個高中生,1個是交不出班費、1個則是沒錢畢業旅行,因此把腦筋動到校園內的國父銅像上。電影《行動代號孫中山》:「我每天只吃一餐飯,我今天一餐飯都沒有吃,我家裡也很窮。」

展開一場爾虞我詐的銅像爭奪戰,這是導演易智言的新作品,片名叫做「行動代號孫中山」,不少人聽了這名字,還以為劇情講的是革命故事。導演易智言:「無形中被孫先生某種革命的意識感染了,讓他們覺得要脫離貧困,要改變現狀。」

透過黑色幽默來反應社會現象,尤其是貧富差距,孫中山可以代表鈔票、代表經濟和革命精神,導演說,片名靈感來源之一,是有一次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時,聽到2位高中生的對話,竟然不知道國父是誰,讓他非常驚訝。

電影《行動代號孫中山》:「我們不能窮斃了,我們兒子的兒子也不能窮斃了。」

素人演員魏漢鼎:「一開始搞不懂拍片在幹嘛,後來拍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拍片是要這個流程這樣拍。」

導演易智言:「15歲本身有一個非常難得,稍縱即逝的清澀感覺,所以就必須要找真正的15、16歲人來演。」

從上千人中海選出來的詹懷雲和魏漢鼎,在片中搞笑演出,透過校園故事和國父銅像的爭奪戰,來探討M型社會中貧窮與階級宿命,行動代號孫中山雖然是部喜劇,但導演希望能夠讓觀眾看了有共鳴,且一起正視社會上有關貧窮世襲的嚴肅議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#國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42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