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空9月大限 「大茶壺、四哥店」恐熄燈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週末北市貓空常有人上山泡茶,不過很多茶餐廳都不是合法經營,原因出於貓空屬於「保護區」,市府97年公告要業者都更,但到現在列管的67家,卻僅有9家有掛件申請,其餘店家卻沒加入,我們實際詢問知名的店,「大茶壺」、「四哥的店」等,業者都說,他們不是不肯,而是這裡共同土地太多,要怎麼召集所有地主有困難,加上申請建照就所費不貲,他們根本沒法負擔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民眾來到貓空泡茶聊天,這裡茶餐廳林立,不過大多數的業者卻都沒有申請合法經營,現在恐面臨熄燈危機。」

「大茶壺」業者:「歡迎光臨,吃飯泡茶請上座喔。」

店家生意照常做,但背後藏著隱憂,屬於保護區的貓空,政府原本列管67家業者,目前卻僅9家在都更審議程序,換句話說,其他都是違法營業,業者不都更,問題出在哪?「大茶壺」老闆娘:「土地的持分沒辦法,我們這邊都是共有地,一都更的話,所有的樹木都要去砍,什麼時候會像小林村一樣(滅村),我們也不知道。」

「大茶壺」老闆娘擔心沒法做生意,也只能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因為北市府早在97年公告,貓覽餐廳業者,最晚去年10月31日前就要掛件申請土開第開發許可,但當中包含送水土保持計畫書、請建築師等,龐大費用;另一家「四哥的店」老闆也有苦難言。「四哥的店」老闆:「建起來大概要2千萬,光送一些建造什麼的,就要好幾百萬,這也不是一般每個人都花得起,我們如果那麼有錢,我們就不用在這邊做生意了,就是再展延看看,也是不放棄。」

以泡茶聞名,店家層層疊疊,形成貓空聚落,現在67家僅9家可能掛牌轉型,其他未來恐面臨拆遷,觀光客好感嘆。觀光客:「比較可惜啊,原來風貌看起來很舒適啊。」

似乎很難維持現狀,政府放寬期限最多只到今年9月,業者在不趕緊申請,恐怕還是等依照法令處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707

0.1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