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鞋、香火袋狂銷 湄洲人搶媽祖財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01:18

大甲媽謁祖吸引1萬2千人進香,因為媽祖信仰為湄洲島帶來觀光商機也帶來錢潮,小販賣媽祖紀念品像是媽祖鞋、平安袋、吊飾大熱賣,還出現攝影小蜜蜂幫觀光客拍照收錢,搶發媽祖財,年商機超過2.6億。

大甲媽跨海到湄洲謁祖,祈福遶境場面盛大。台灣媽祖聯誼會長鄭銘坤:「這一次人數最多,來自台灣400多家宮廟,請來的媽祖包括眾神,差不多有600多尊。」

1萬2千人進香,人潮帶來錢潮,最受歡迎的就是賣媽祖紀念品的攤販。

記者陳和琳:「很多台灣人來大陸湄洲參拜媽祖,必定要買一些媽祖相關的小飾品回台灣作紀念,像攤商這個賣的媽祖鞋,取諧音有避邪的意思,另外這個香火也能夠保平安,再來就是這個佛珠,珠子每一顆上面都刻有媽祖的圖案,生意嚇嚇叫。」

攤販拚命推銷,無論是佛珠、吊飾、佛卡,還是香火袋,只要印上媽祖Logo就很搶手。當地攤販:「一個5元,最便宜一個50元,他們剛才訂了100個在這裡。」

香火袋一個人民幣5元,折合台幣大約25元,觀光客一次預訂100個,2500元馬上入袋。當地攤販:「你看上面都有雕媽祖的,算便宜一點,給你算15元。」

記者陳和琳:「台灣信眾來到湄洲媽祖廟,除了參拜之外,當然還會想要拍照留念,這時候其實在媽祖廟廣場,你可以觀察到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,就是有一種叫做攝影小蜜蜂。」

揹著專業相機、手上拿著護貝照片,看見觀光客或是進香團,立刻上前幫你和湄洲祖廟拍照,照片現場洗出來,還印有湄洲祖廟和日期,一張賣你台幣100元。

攝影小蜜蜂:「好的話上百張,幾十張就是。」

廣場上像這樣的攝影小蜜蜂就有60位同業競爭,湄洲祖廟董事長表示,一年有280萬觀光客進香,帶來的商機超過2.6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甲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7

0.1705

0.3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