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電影巨星演「話劇」 親近性拉升票價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22:25

在大陸最近這2年,大型話劇成為非常受歡迎的娛樂活動,最主要的原因是,買票可以親眼看到過去透過螢光幕難以親近的巨星,像劉曉慶、陳道明、秦海璐這些明星幾乎成了活廣告,明顯帶動票房,有電視、電影聚星參與的話劇,票價甚至是一般話劇的幾10倍,其中最貴的一張票,看一場要價大約台幣1萬5千元,讓很多喜愛話劇的觀眾都大喊吃不消。

這2年大陸的大型話劇走起明星路線,以一流大腕當特點,製作費用高、場景大,像是在兩岸都有高知名度的黃渤,就參與舞台劇《活著》的演出。話劇《活著》片段:「他只是悶在心裡頭打鼓,從來都不說,皇帝找我做女婿,路遠迢迢,我不去。」

對觀眾來說,平常在電影中演出的大腕演員,就近距離的在眼前表演,的確非常吸引人,這一齣舞台劇在國家大劇院上演,平均上座率是90%,但是明星袁泉參與演出的場次,平均上座率達到100%,就可以看到明星的強大號召力。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王曉鷹:「明星走到舞台上來,把更多的觀眾吸引到劇場裡來看戲,甚至影響到票房的拉動。」

明星的號召力是話劇製作人最看重的,像是《喜劇的憂傷》這部戲,因為有陳道明的演出,掀起了好幾次搶購狂潮,總共12場演出,將近1萬張票,在開放購票後2個小時全部搶光。

有明星參與的話劇,票價最低200人民幣,最高要3000,將近台幣1萬5千元了,很多觀眾都吃不消。觀眾:「明星本身的藝術光環,應該體現在他的藝術價值,而不是說用它來哄抬一個票價。」

但是不可否認,演員們的付出,也比起電影或電視劇要多出好幾倍。大陸演員劉曉慶:「這個戲的台本寫的非常深,因為在台上差不多3個小時,基本上那個台詞量有很多,基本上有一本書。」

話劇《風華絕代》片段:「石頭記,西廂記,七十二心,雙珠鳳,小尼姑思凡下山,赤面鬼,冤冤相報,九連環,四季相思,十送郎,長生殿,五福捧壽,金錢豹,喔,對了。」

對這些演員來說,演話劇的收入並不高,大部分演員都是在演電影、電視劇之餘才會去參加。演員袁泉:「如果只是自己院團的戲,那收入是非常、非常少的。」記者:「包括演電影、電視劇相比?」演員袁泉:「那個是沒辦法去比的。」記者:「差距很大?」演員袁泉:「對。」

他認為,舞台劇對他們有特殊的吸引力,和現場觀眾是有交流的,透過現場的方式,對演技的提升也有很大幫助。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王曉鷹:「這些製作人或者演出的文化公司,他可能更多的考慮是,把明星給引進來之後,他能夠在多大程度上獲得他的經濟效益。」

話劇《風華絕代》片段:「寫了一本風華絕代的傳奇,講的就是我賽金花自己的故事。」

因為大腕演員參與,大陸掀起了舞台劇的熱潮,也讓製作單位得到經濟效益,他們更期待能夠有像倫敦西區或是紐約百老匯的劇場環境。北京戲劇家協會副主席:「它都有40個左右的劇場,一年四季常年演出,他的這麼一個主體戲劇市場才叫市場。」

劇團首先考量的是生存,如果經濟效益提高,形成了市場,那麼舞台劇這個產業才有機會有更長久的發展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舞台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465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