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第2次舉辦世界盃 巴西勢在必得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21:51

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,距離開幕式只剩下24小時不到,這是巴西第2次舉行世界盃,距離上一次,已經相隔有64年了,由於世界盃有所謂的「魔咒」之說,傳說只要是在南美洲舉行,冠軍就會留在南美洲,64年前巴西1分飲恨輸給烏拉圭,只拿到亞軍,今年他們是勢在必得。

記者:「這裡是馬拉卡納體育場,可以容納7萬8000名觀眾,不過你可以想像嗎?在1950年當巴西第1次舉辦世界盃的時候,這裡曾經擠進了將近,20萬名觀眾。」

這是世界足球史上,最精彩的戰役之一,地主隊巴西和烏拉圭的爭奪冠亞軍之戰,就在終場前11分鐘,巴拉圭在20萬名觀眾前,踢進了致勝的1球,巴西全國上下如喪考妣。

但相隔了整整64年後的今天,巴西人說,他們要雪恥。巴西體育部足球局長:「這裡是足球之地,我相信巴西這一次一定會奪得冠軍,我們不想再重演歷史重蹈1950年的覆轍,這一次我們一定要把冠軍留在巴西。」

不僅要把冠軍留在巴西,作為主辦國,花了相當於台幣180億的經費重新整修,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球場,沒有比賽的時候,觀光客只要買票就可以進場參觀,坐在球員休息椅上,假裝自己是超級球星。

記者:「這裡是球員的更衣室,平常正式比賽球員就在這裡更衣,如果沒有比賽的話,也有很多遊客來這裡參觀,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是這個,10號的內馬爾,他是巴西最受歡迎的足球員。」

球賽主播:「內馬爾,漂亮。」

22歲的內馬爾,有著華麗的踢球技巧,是巴西國家隊最被看好的天才球員,至於他身上的10號球衣,可不是隨便穿穿而已,過去球王比利,黃金左腳Rivaldo(雷瓦度),以及卡卡(kaka),都曾經穿過這件球衣。

夏奇拉《世足主題曲》:「這一球即將踢出,全世界都是綠色的足球場,當球踢到世界某一個角落,心連心,手牽手,你好,你好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世足賽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379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