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立即補救」會考二免盼放寬 教部嚴拒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中會考制度惹民怨,針對教育部部長蔣偉寧道歉,承諾會修正明年的會考制度,但是,12年國教該如何檢討,許多家長團體各有立場。有的家長團體就認為,少數家長的菁英教育思想,綁架了全國學生,表達力挺12年國教,但另外也有16個教育團體認為應該要立即補救,希望「二免取消志願序計分」,對此,教育部立場堅定,認為要改,明年再改。

教育團體:「大家要再賭一次嗎?不要,踩破它。」

16個教育團體,來自北中南各地,情緒激動,強力抨擊會考政策,他們訴求,一免放棄名額資訊公開,即將到來的二免,則應該取消志願序計分。桃園家長代表:「除了行政單位,你們趕快檢討,亡羊補牢,依照我們所建議的,志願序的部分,趕快來改進。」

不只要求教育部立即解決問題,這次爭議最大的作文,也出現特殊情形,全國2萬6000名考生裡,唯一一位學生,5科通通待加強,但作文卻拿到6級分,補教老師認為,作文拿滿分,但國文卻只有C,狀況罕見,若在基北區填志願,很可能無校可讀。

台中家長代表:「作文到底怎麼認定的,同一個老師,早上改的跟晚上改的,標準會不一樣,會不會笑死人,用這個來定小孩子的生死。」

12年國教如何檢討,教育團體各有立場,全國家長聯盟,就批評菁英教育思想,綁架全國學生,擴大焦慮。全家盟家長代表:「真的不要再讓5%的菁英家長,或是明星學校的思維,來綁架另外95%學生。」

會考爭議越演越烈,教育團體各有立場,國教署先前表示,會啟動全面檢討機制,但已經走到最後階段,因此今年不會更改,新的會考制度,要到9月才會定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會考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8

0.4955

0.6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