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率高24%! O型血容易被蚊子叮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22:06

夏天到又是蚊子活躍的季節,您知道哪種人容易被叮嗎?答案是「體溫高」跟「O型血的人」!此外研究顯示,蚊子容易受到二氧化碳吸引,能偵測35公尺遠的二氧化碳排放,孕婦比一般人多吐出21%的二氧化碳,因此容易被蚊子叮咬。

夏天蚊子滿天飛,您是那種比別人容易被叮的人嗎?網路節目主持人:「(蚊子)牠所具有的感應器,甚至比搜查直升機還多10倍。」

原來蚊子真的有在挑,但到底哪些人是目標?網路新聞報導:「牠可以偵測到哺乳類動物,包括人類在呼吸時所排出的二氧化碳與乳酸。」

偵測範圍甚至遠達35公尺,因此呼吸時排出比較多二氧化碳的人,譬如孕婦就容易被叮,除此之外,體溫較高的人跟O型血的人,通常是蚊子青睞的吸血大餐來源。網路節目主持人:「當蚊子接近後,偵測到你身體所散發的熱氣。」

網路新聞報導:「狀況只會更糟,因為隨著皮膚跟唾腺流動,你的血型及化學物質會更明顯,就看吸不吸引蚊子了。」

比如O型血的人「被咬率」就比他人高了24%,另外如果愛喝酒、體溫高也容易滿頭包,相關話題引起關注,主要是因為母蚊叮咬傳播人類血液,使得瘧疾至今依然在某些地方流行,非洲每5個小孩就有一個因此喪命,英國倫敦帝國大學的科學家為此研發新技術。半島電視台新聞旁白:「利用生物科技改造(瘧蚊)基因,只有公蚊會被繁衍下來。」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瘧蚊會在6代之內通通絕種,主要就是因為根本沒有母蚊。」

原來會咬人的都是母蚊子,科學家改變蚊子的基因,控制蚊子繁衍的性別只剩公蚊,久而久之不但避免蚊子吸血,也減少蚊子數量,希望藉此改變瘧疾的傳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蚊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795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