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世足賽/世足倒數開踢 32國代表隊抵巴西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23:01

世界盃足球賽倒數3天,台灣時間禮拜五凌晨開踢,全球32國代表隊幾乎都已經趕赴巴西,適應場地,葡萄牙隊隊長C羅納度,英國隊的張伯倫,都有腳傷,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,同時也是上一屆冠軍,最受矚目。

列隊出場的是巴西隊,嚴格來說是山寨版的,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倒數3天,地方足球員綵排試踢,確保電視轉播順利到位,而正牌的國家隊選手在這兒。日裔民眾:「日本、日本。」

首戰將對上象牙海岸的日本隊,抵達巴西,5000多名日本人蜂擁而至,幾個小學生開心圓。日裔小學生:「耶!簽到了。」

最後準備階段,各國選手忙著適應場地。日裔小學生:「本田選手,本田選手加油。」

德國隊班機落地,同組的葡萄牙隊隊長C羅納度,才剛宣布歸隊訓練,大腿舊傷和左膝新傷成為挑戰,英國隊傷兵是出生足球世家的張伯倫,他沒有全程參加里約集訓,但出戰義大利,料將少不了他,目前32國裡,根據足球新聞網站Goal分析,奪冠可能性最高的是西班牙隊。

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:「去年我很榮幸在皇家馬德里的比賽中開球,今年他們就贏了歐冠盃冠軍。」

門將卡西亞斯,截球次數稱霸上屆世界盃,領西班牙抱走冠軍盃,至今世排更維持第1,德國隊和地主國巴西緊追在後,和西班牙同組的荷蘭、智利、澳洲都將面臨硬仗。

為了避免上屆比賽中,德英對戰的進球爭議,今年巴西引進球門線科技,搶到足球界頭香,14個攝影機監控下,只要整顆球滑過球門線,得分訊息不到一秒就會傳到裁判配戴的手錶上。球門線科技業者:「他(裁判)能確保說,他做的決定是有效的。」

但比起好消息,巴西世足壞消息還比較多。CNN記者:「我們聽到越來越多的惡夢,抵達的球迷,國際記者都在講,像是因為交通流量太大,飛聖保羅班機改到里約降落,行李遺失啦,光等計程車就要2小時等等,太多狀況了。」

為聖保羅交通火上加油的是,400萬地鐵員工長達5天的抗議,鎮暴警察關閉地鐵站,阻止學生聲援外,還祭出催淚瓦斯,政府開除至少60名地鐵員工,殺雞儆猴。

聖保羅市長宣稱,所有公共服務都有應變措施,絕對不影響世足賽,但是面對工會要求加薪12%,巴西政府只同意多8.2%,街頭混亂怕是只會更糟。抗議民眾:「6月12日,我們還有像這樣的遊行。」

現在巴西人連踢球都是反政府,這個貧民窟自己辦比賽,取名人民盃,因為世足是辦給有錢人看的,連買票都買不起的民眾,沒政府照顧,只能自己找樂子。巴西士兵:「他們(政府)不在意人民,只一心想吸引有錢的觀光客來看世界盃。」

巴西恐怕連這個算盤都沒打好,上屆主辦國南非共花近40億美元預算,平均每拉進一個觀光客,成本就已經要1萬3千美元,巴西斥資110億美元,南非警告,要回本難。

現在連唱世足主題曲的美國流行樂天后珍妮佛羅培茲,都不來巴西參加開幕演出了,FIFA簡單說明,是製作問題,巴西粉絲大失所望外,更讓FIFA傷腦筋的是來自贊助商的壓力,從可口可樂、BP、Sony到Adidas都緊盯FIFA,呼籲倫理委員會要負起責任。CNN主播:「最近發言的是現代汽車。」

原來星期泰晤士報(Sunday Times)分析100萬份文件後報導,卡達以500萬美元行賄FIFA,買到世界盃主辦權。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目前調查已經在進行,沒錯,調查2022年的世界盃主辦權。」

FIFA主席布萊特怒罵,這是對中東國家的種族歧視,FIFA倫理委員會調查報告,本屆世足賽結束一週後將出爐,公正性如何,各自解讀,大約今年9月或10月間,FIFA會決定是否重新票選主辦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世界盃足球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343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