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門雇用「啃老族」 激創意研發產品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07

日本有超過60萬的「啃老族」,也就是年輕人不外出工作,生活靠父母救濟,不過日本有一家公司,宣稱他們專門招募「啃老族」青年,他們會定期在公園開會,而且每個人都是公司董事,在不像一般辦公環境下,激盪他們的創意,因此發明出很多新產品。

會議,一定要在辦公室舉行嗎?日本的尼特股份有限公司說,可以把會議室搬到公園。

尼特股份公司員工:「來代代木公園玩吧之會,這是今天的主題,你要不要加入尼特股份有限公司?如果可以得到吉備丸子的話呢?」

尼特,指得就是啃老族,原來這群年輕人沒在上班,每天的工作就是玩。

尼特股份公司員工:「喔喔,好厲害。」

日本對尼特族的定義是15-39歲的非雇用人口,目前超過60萬人,只是現在卻有尼特族出面籌組公司,要顛覆尼特族的刻板印象。

尼特股份公司發言人:「尼特是非雇用的英文略稱,如果被雇用的話就不是尼特族了,所以這裡沒有被雇用的員工,每個人都是董事,這是本公司的大前提。」

每個人都是董事,所以每個員工都是非雇用人口,尼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半年,已經研發出新商品。

遊戲廣告:「鑽石、鑽石、鑽石,來挖吧,來挖鑽石吧!就是挖掘收集大量鑽石的遊戲,鑽石只有靠挖掘才能入手。」

這個電腦紙牌遊戲,就是由尼特股份有限公司所設計發行,尼特族為什麼不願意受雇用,有人這樣說。

尼特族:「被對方用強硬的字眼批評的話就會覺得受傷,如果有領薪水工作上會被要求更多,不知道能不能忍下來,我蠻不安的。」

對自己沒信心,又不想被使喚,尼特族已經是日本的社會問題,只是尼特股份有限公司能不能解決啃老問題,恐怕還需要時間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啃老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3

0.0858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