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地公沒法領錢! 千萬徵收款恐充公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北市供奉土地公的「斯馨祠」,因為捷運施工拆遷,獲得上千萬徵收款,現在卻可能要全數充公,因為所有權登記在「福德正神」名下,土地公當然不可能下凡領錢,雖然依法83位出資者也可以請領,但這座廟235年歷史,就算有信眾名冊,後代在哪沒人知道,管委會至今沒聯絡上任何一位。

斯馨祠管委會主委劉新強:「還沒有搬遷,原來的它是在裡面。」

1779年蓋的新店「斯馨祠」,如今只剩照片能看到原始風貌,因為捷運三環三線施工被迫搬家,暫遷在鐵皮建築,94坪換來的1千多萬元徵收款,卻可能飛了,因為土地權狀上所有權人是「福德正神」,當然沒辦法領錢。

斯馨祠管委會委員潘威志:「並沒有得到土地公的同意,就徵收了土地公的土地,徵收之後,希望土地公出來領這個徵收費,那你知道,土地公當然是沒辦法出來領這個徵收費。」

新北市府提出解套辦法,依照地籍清理條例,廟方出資者也有權請領徵收款,堪稱骨董的碑文上,確實有當初捐獻的信眾名字,問題是時隔235年,當時也沒有戶籍系統,只能從族譜翻找,加上不少碑文上的字跡已經模糊難辨,83位出資者,廟方至今沒能聯絡上任何一位的後代。

斯馨祠管委會委員潘威志:「兩錢三錢,一點點的錢,路過(捐獻)這些人要去找,可能是沒有辦法,因為都不是在地人。」

因為廟方有管委會,主張希望能以管理者取代所有者請領徵收款項,1500多萬目前提存法院,10年之內沒找齊出資者領回,只能充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徵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679

0.1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