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價值被低估! 陸商「獵豹」登台高薪挖角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14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隨著手機發達,垃圾清理軟體也越來越重要,「獵豹移動」擁有全球第一大垃圾清理軟體,今年還在美國紐約交易所掛牌,現在打算來台挖角,因為台灣工程師素質高,但薪資和環境卻被低估,業界盛傳可能以兩倍薪資來台搶才,而這也顯示在大陸互聯網越來越發達情況下,大陸企業對台灣求才若渴。

網路防毒清理軟體,全球第一大,全球活躍用戶數超過3.2億,大陸「獵豹移動」來台搶才。獵豹執行長傅盛:「有國際化經驗的,或至少外語比較好的,在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產品方面、行銷方面,有自己特點的人才,但是在台灣我看到很多科技人才,他可能在公司工作五年十年,甚至更長時間,我覺得流動性不夠,機會不夠多。」

小米創辦人雷軍(2014.5.15):「這個新軟體是大家期待已久的。」

獵豹移動來頭不小,正是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參與創辦的防毒軟體旗下子公司,原名金山網路,這回來台挖角,鎖定5年以上經驗研發人才,分成兩種方式,一種是直接挖角到大陸總部,目前已經十多位台灣人在當地工作,另一個是如果法規允許,將在台灣設立海外研發中心,初期希望徵才50人,負責開發行動APP安全軟體。

獵豹執行長傅盛:「大陸對人才搶奪是非常激烈的,一個年輕人在換工作時候,可能會拿到很多公司的機會,我們用北京的薪酬在台灣,能夠招到台灣最好三所大學畢業生,但我們這樣的薪酬,在北京,招不到像北大、清華這樣的學生。」

記者華舜嘉:「手機垃圾清理軟體,我們只要按下這樣垃圾清理按鍵之後,可以發現數字不斷往上飆,代表的就是清出了不少垃圾,而且顏色也隨著垃圾量不斷改變,這樣簡單明瞭的介面,正是由台灣人設計。」

設計者正是她,軟體設計總監Jill,今年40歲,加入獵豹一年多,過去待過趨勢、微軟等,美國、北京、東京都待過,經歷很顯赫。

獵豹軟體設計總監Jill:「現在都是『體驗經濟』,怎麼樣跟用戶產生連結,所以我們就考慮做清理,就是清了,但要感覺清得很爽。」

類似像Jill這樣的人才,在台灣不少,也難怪傳聞獵豹願意以兩倍薪資搶才,隨著大陸互聯網越來越發達,對網路菁英求才若渴,台灣菁英素質高,價值卻被低估,成為大陸企業獵才標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459

0.1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