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國客吸菸難罰? 議員籲限出入境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3:15

觀光客常到的士林官邸,園區內卻經常有陸客抽菸,門外雖然有張貼禁菸開罰公告,但似乎不太有效,因為光是近五年,遭罰的外國客僅五件,還有兩件到現在都沒繳費,因為外國客,就算「欠款」還是照樣能夠出入境,有台北市議員提議中央修法,「沒繳納罰鍰就不准其出入境」,但短期政府還是傾向要求外國客現場繳款,杜絕跑單。

導遊:「裡面不讓抽菸,好不好,出來才能抽。」

導遊再三叮嚀,團員們進到士林官邸,不能抽菸,大門外也張貼,禁菸標誌,但還是有陸客,會越界,大剌剌在園區內,吞雲吐霧。

記者VS.陸客:「你剛有發現禁菸標誌嗎,我沒有啊,進了大門就不能抽,我剛聽說的,所以才趕快熄掉、對。」

大哥立刻用手熄掉菸頭,但下一秒又發現有人抽,不過陸客違法抽菸,卻沒有嚴格取締,因為菸害防制法,似乎對外國客無效,上路五年多,北市告發「外國遊客僅五件」,還有兩件至今未繳罰鍰,因為外國客就算拖欠,還是照樣能夠出入境。

附近居民:「我覺得這樣不太公平,因為會吸到是我們(當地人)會吸到。」

附近居民來運動,常聞到煙味「很氣」,聽到心聲,有台北市議員就提議中央,管制欠繳罰鍰的外國遊客,如果積欠2000元罰鍰就要限制出入境。導遊:「這個一定要繳錢唷,不繳不能出去,真的會罰喔,我們就這樣宣導,我們這樣講了他們就會怕。」

對於議員提案,目前恐怕不會達成,國民健康署傾向先採要外國客當場繳納罰款,就不怕「跑單」,國外部分有類似做法,日前有民眾在日本飯店,吸菸殘留菸蒂,被開罰七萬日幣,飯店業者,也是採取直接開罰,或許也是種嚇阻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09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