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V秀「爆彈酒」 PSY新歌唱韓酒文化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2:06

韓國人最常喝的就是燒酒,以數據來看,光是一年就可以喝掉44億瓶,數量相當可觀,也因為韓國人認為喝酒就是要喝醉,所以還發展出一套特有的飲酒文化,像是「爆彈酒」或是「小白山脈」,在「來自星星的你」或是江南大叔PSY的新歌裡頭,都看的到燒酒的影子。

江南大叔PSY的新歌,Hangover宿醉,雖然歌詞簡單,但透過MV畫面,其實就是要讓大家看到韓國的飲酒文化,其中最知名的,就是這一種,MV裡擺成ㄇ字型的,是韓國最常見的爆彈酒,俗稱深水炸彈。

實際找來韓國料理店,請韓國籍老闆為我們示範,果然跟MV中的一模一樣。韓式料理店老闆金度京:「一般來說都是在工作,或是朋友聚會Party時,才會喝爆彈酒,喝這種酒會讓大家比較進入氣氛。」

原來這種炸彈酒,都是聚會或是派對時才會喝,平民版是啤酒加燒酒,高階版則是啤酒加威士忌,甚至還有這種,米酒配燒酒。韓式料理店老闆金度京:「因為啤酒的濃度低,燒酒的濃度高,兩個加在一起,喝起來比較不會單調,也比較high。」

因為韓國人認為,既然要喝酒就要喝醉,而且醉的越快越好,當然就要混酒喝,所以後來還有這種,把四種最常喝的酒類混在一起,叫做小白山脈,基本酒精就已經是20%起跳,更何況混在一起,而且還常會裝在大碗公或茶壺裡,根據統計,在韓國以最常喝的燒酒來看,15歲以上1個人一年就能喝掉88瓶,如果再以全國人數來算,就有44億瓶,相當可觀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我是真的沒有辦法理解,人們為什麼在我面前說喜歡我,卻在背後說討厭我。」

就連全智賢在來自星星的你裡頭,跟好朋友聊天談心,也是喝燒酒,但這種酒精濃度都是20%起跳,是一般啤酒將近10倍左右。所以想跟PSY一樣在MV裡頭,大口嘗試韓國飲酒文化,恐怕還是得三思。

◎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Ps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3

0.1069

0.26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