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恐怖暴雨! 救難員抱住還被沖走2公尺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21:49

這星期台灣天氣不穩有強降雨,亞洲不少地方已經開始承受雨災災情,包括大陸華南暴雨一波波,經損合台幣已經180億,日本四國的高知,一天內降下的雨量,更是超過一整個月的總和。日本九州雨量破紀錄,2天前累計雨量超過450毫米,隨著鋒面往東移,這回輪到四國出現豪雨,高知縣的「四萬十町」,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528.5毫米,已經超過當地6月的總雨量。來到中國大陸也是暴雨不斷,貴州就有超過120萬人受災,奪命9人。重慶有至少37萬人受災,貴州強降雨要到7日之後才會明顯減弱,接下來,廣西、湖南、江西南部、廣東北部、雲南中南部,今天開始3天逐漸大雨,大陸「國家防總」已經啟動「四級應急」響應。

救難人員被抱住,還是喝了好幾口水,湍急的水流,竟又把救兵沖走了,洪水不斷拍打車輛,貴州兩千多家店的鬧區,已經淹了2公尺深。大陸媒體:「我現在就是在平壩縣的一個社區門口,現在這裡的水位,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,已經淹過了我的膝蓋。」

記者:「20台車都沖跑了啊?」貴州災民:「對。」記者:「社區裡面的人怎麼樣?」貴州災民:「社區裡面人沒事。」

車子東倒西歪 ,疊在一起,全成了廢鐵。大陸媒體:「我們現在還可以看到,社區一樓居民,正在門口觀望水勢的情況,我們現在是已經走不過去了。」

波濤洶湧,簡直像大海經過家門前,有老人家苦等不到救援,自製手工救生艇,正在奇幻漂流。貴州災民VS.記者:「竹竿順著拉過來,對對對 ,慢點慢點。」

這場雨從端午節前就開始下,連續兩階段大暴雨,讓貴州有百萬人受災,倒塌的房子7、8千棟,蓋到一半的4層樓別墅,已經傾斜35度,快抵擋不了有如大力士的滾滾洪流,另一棟房子,經果兩波洪水攻擊,像坐電梯,轟然埋進地下層。

大陸記者:「上午的時候這裡,本來還有一棟4層樓高的小樓,鋼筋混凝土結構的,但是現在已經直直陷到地面以下。」

貴州強降雨要到7日之後才會明顯減弱,湖南、江西、廣東、雲南,未來幾天,雪上加霜,廣西皮得繃最緊。正在蓋的學校餐廳,像被頑皮小孩一腳踢倒的積木。陸工程人員:「這個房子柱樑全部斷裂,往前衝,第一層全部趴下去,第二層就塌下來了。」

廣西最大降雨量超過200毫米,再堅固的工程,都禁不起連日暴雨沖刷,四川的工地也險象環生。大陸媒體:「被困在挖土機上的男子,經過消防人員施救,已經往河對岸靠近。」

司機想把卡車當快艇,最終站在引擎蓋上,悔不當初,民警靠兩腿,接送上學的小朋友,四川的店家已經因雨歇業將近兩個星期。四川災民:「當時水就是灌進來的,走在門市那邊,橋上,看著看著那個水就衝出來了。」

救難人員:「年輕的同志咱們就自己互相幫助一下,咱們就自己下來就走了,年齡大的女同志、老同志,我們就幫忙揹出來。」

救難人員趕來時,已經困在公車上好幾小時,甘肅蘭州降雨近250毫米,上百輛車被困在水中,黃濁的髒水越淹越高,偏偏車門故障,關不起來。救難人員:「好了、好了,過來了。」

大陸官方統計,6日下午2點為止,福建、廣東、廣西、重慶、四川、貴州6省,340萬人受災,27人死亡,直接經損人民幣36.5億。週末一年一度高考登場,多地考生,都將在狂風暴雨中趕考。

豪雨破紀錄的,還有日本四國高知縣。NHK記者:「到(5日)早上24小時內,下了528.5釐米。」

跑再快,也注定是落湯雞,高知縣一天之內降雨量,是過去6月份1個月的總合。NHK記者:「你看看,道路旁的斜坡嚴重傾倒,土石跟樹把路面整個覆蓋。」

先是九州雨量累積超過450毫米,創下最高紀錄,高知縣2天後又暴雨驚人,隨著鋒面轉移,不討人喜歡的梅雨季,也提早拜訪東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1593

0.29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