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人誓師!萬人夾道! 大陸「送考」激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11:14

中國大陸939萬考生明天就要走進大學聯考考場,迎接這場在他們眼中扭轉人生的戰役,也因為對這場考試的高度關注,大陸安徽一個以培養高材生聞名的小城,出現萬人夾道歡送學子上考場的激情場面,而在河北的一所名校,則是有超過4000名師生,集體吶喊口號為考生助陣,場面壯觀。

河北衡水二中師生:「二中必勝!二中第一、我們第一!二中加油、我們加油!」

超過4000名師生,這是河北名校衡水二中的考前「誓師大會」,遼寧東港上萬市民夾道歡送考生,爆竹聲震天,千里之外,安徽山區這所毛坦廠中學備戰場景更加激情,上萬群眾夾道,就為了歡送分乘32輛遊覽車,準備上考場的學生,因為聯考已經成為當地每年頭等大事。

紀錄片「舌尖上的中國」旁白:「毛坦廠中學2萬名學生,是安徽省最大的高考(聯考)生源地之一。」

有名到美食紀錄片「舌尖上的中國」都來取景,因為這所學校每年上萬名學生,有超過8成能考上大學、2成上第一線重點名校。

安徽教師:「現在我們要出關。」

夜以繼日備戰聯考,因為儘管大陸已經出現大學生就業困難,當地人依舊深信唯有考上好大學,才能改變命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45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