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輪上奢華宮殿! 英女王新馬車亮相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00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週三出席國會開幕大典,乘坐一輛金碧輝煌的馬車到場,這輛馬車被譽為「車輪上的移動博物館」,車內部分木材更取自牛頓的蘋果樹,由50名工匠耗時10年、斥資1億3500萬打造。

白金漢宮外,金碧輝煌的馬車準備出發,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就坐在裡頭,週三女王出席國會開幕大典,這已經是她任內第63次出席了,但更受到矚目的反而是這輛馬車。馬車設計師:「這輛馬車跟以往所有都不同,濃縮了英國近一千年來的歷史。」

原來它集結了英國近千年歷史的縮影,馬車所用木頭,部分來自牛頓蘋果樹,跟亨利八世在英法戰爭所乘坐的旗艦「瑪麗露絲」號,車頂王冠的橡木,來自海軍名將納爾遜在特拉法加海戰中所乘旗艦,車廂座位底部,則由歷代英王加冕時所坐的蘇格蘭「命運之石」製成。

車門手柄是由鑽石製成,車身鋪滿400片金箔,動用50名工匠歷經10年打造完成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:「諸卿、請就座。」

女王在國會發表演說,內容包括聯合政府計劃推動的,包括減稅及罷免等法案,但近尾聲時出現意外插曲,一位幫女王進場時拉禮袍的侍童突然昏倒,巨大聲響讓查爾斯王儲夫婦轉頭關切,但女王絲毫未受影響,繼續未完的演說內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62

0.0703

0.3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