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麵送火腿腸 大陸康師傅槓統一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3 12:52

大陸泡麵市場向來是食品廠兵家必爭之地,其中康師傅和統一更是囊括前2名的佼佼者,不過向來遙遙領先的康師傅逐漸有了危機意識,因為統一從2011年推出酸菜牛肉麵後,順利由虧轉盈,甚至拿下酸菜牛肉泡麵品項的市佔第1,因此康師傅從去年開始,就在每桶泡麵裡加送免費的火腿腸,希望能一舉扳倒統一,拿下7成市佔。

賣場泡麵百百種,其中兩大巨頭康師傅和統一在對岸的戰況已經更加白熱化。

TVBS記者戴元利:「大陸泡麵市場競爭激烈,現在康師傅甚至在包裝裡加入了免費的火腿腸,要跟對手統一一較高下。」

大陸康師傅泡麵廣告:「康師傅老壇酸菜牛肉麵,桶桶還送火腿腸!」

找來知名喜劇明星代言酸菜牛肉麵,在大陸泡麵市佔第一的康師傅,從去年開始主打吃泡麵,送免費火腿腸,董事長魏應州甚至揚言,要一直送到拿下7成市佔為止,火氣之所以這麼大,就是因為向來處於挨打地位的對手統一,2011年竟靠著新產品老壇酸菜牛肉麵,成功帶動業績,由虧轉盈,逼得康師傅緊急應戰,不只把原本的陳壇牛肉麵改名,更換了紫色包裝,掀起一波紫色泡麵大戰。

大陸統一泡麵廣告:「有人模仿我的臉,還有人模仿我的麵,模仿再像,也不是統一老壇。」

從包裝到調味料幾乎一模一樣,統一暗地調侃對手,更讓康師傅大動肝火,兩者去年的整體銷售數字依舊相去甚遠,統一在酸菜泡麵的市佔幾乎將近6成,遙遙領先,讓康師傅不得不流血競爭,加入免費火腿腸應戰,砸重金的結果,就是賠上利潤,康師傅今年第1季雖然營收成長4.07%,但毛利率卻大幅下滑2.13%。

康師傅和統一為了加根火腿腸,每個月得多花3億元成本,是否划算,還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533

0.1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