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室效應失控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加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0 22:17

失控的溫室效應,導致氣候變遷,讓地球的威脅越來越大,包括北極圈的永凍層逐漸融化,不但釋放出二氧化碳,也排放出更強的溫室氣體甲烷,導致地球持續暖化,科學家推估,如果人類的生活再不改變,到了21世紀末,氣候將永久改變,變得更加難以預測,透過國家地理頻道,一起來看看。

熊熊烈焰、滾燙海水,宛如地獄場景,氣溫高到足以讓鉛融化,溫室效應一旦失控,到底有多可怕,被稱為地球雙胞胎的金星,或許可以讓地球人有所警惕。影片旁白:「濃濃的二氧化碳大氣層,阻擋了能量的流動,這種二氧化碳氣體,簡稱CO2,就像會令人窒息的毛毯,把熱能困在裡面,金星上面沒有人在燒炭,或是開非常耗油的大型車輛,大自然不必藉助智慧生物的幫忙。」

大自然的力量就如此驚人,更何況在地球,還有人類的破壞,科學家分析南極的冰層,最久可以追朔到80萬年前,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量,在工業革命後,有了劇烈的變化。影片旁白:「現在比工業革命前的量高40%,因為燃燒煤炭、石油與天然氣,我們的文明呼出二氧化碳的速度,比地球能吸收的速度快許多,所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量越來越高,整個地球都在暖化。」

如果大氣沒有任何二氧化碳,溫度將維持在寒冷狀態,地球就會變成一個巨大的雪球,科學家認為,適當溫室效應是必需的,但如果失去控制,地球上的物種,包括人類,將面臨滅絕危機。影片旁白:「如果我們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,我們的子孫將會遇到無比的艱難,超級熱浪、破紀錄的乾旱、海平面上升、物種大規模滅絕。」

在北極海邊緣的阿拉斯加德魯角,這裡的海岸線,現在以一年50英尺的速度慢慢消失,北極周邊地區的永凍層逐漸融化,釋放出二氧化碳,以及更強力的溫室氣體-甲烷,讓暖化更加嚴重。

全世界的永凍層儲存了足夠的碳,能讓二氧化碳量增加2倍以上,如果我們的生活不改變,持續增加碳排放量,到了21世紀末,科學家預估,氣候將永久改變,變得更無法預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全球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27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