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海賞鯨正當季 夏威夷旅遊拚轉型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林亞男 夏威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0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威夷曾是許多人蜜月旅行的首選,但近年來東南亞小島崛起搶市場,夏威夷為了保住客源,強力發展具有季節特色的觀光行程「賞鯨」,這裡號稱有全球最棒的賞鯨點,出海之後,保證能在船身近距離旁,與數十到上百條鯨魚親密接觸,來看TVBS記者林亞男、廖珮君,從夏威夷茂宜島帶回來的報導。

豔陽照耀,這裡的海水竟然有星光,從台灣飛了近萬公里,原以為夏威夷步調慢,卻有地方早就開始忙。賞鯨船船長:「Hope for this,It's down here。」

萬國旗之下,乘風破浪,賞鯨沒那麼容易,非得配備齊全。賞鯨船工作人員:「這個儀器會激起鯨群,在同一時間浮出水面。」

TVBS記者廖珮君:「目前我們在夏威夷的茂宜島,這裡可以說是全球最佳的賞鯨地點,每年冬天,12月到4月,很多的鯨魚,尤其是像這種座頭鯨,都會從阿拉斯加跑來夏威夷過冬。」

記者話沒說完,儀器奏效,鯨群果然來了,尾巴先出水,頭部再現身,大家看到連嘴巴都忘了闔上。遊客:「來吧來吧來吧,喔喔。」

遊客:「喔,(鯨魚)牠游過來這邊了啦,快點拍照、快點拍照。」

成年的座頭鯨,身長15公尺左右,一口就能吞掉一個成年人。遊客:「你看那邊。」

這時就在船旁,不到50公尺的地方。賞鯨船工作人員:「把相機放下吧,哇!」

原來全球最大死火山就在茂宜島,這裡海水溫暖,難怪每年有3500隻座頭鯨,從阿拉斯加游了5600公里來交配生產,這大洋奇觀,每人要價台幣1500元,讓人口15萬的茂宜島,每年引來220萬遊客。

而岸上的拉海納鎮歷史悠久,19世紀中就是全球捕鯨中心。和興會館館長:「喔,孫逸仙,其實也是他的哥哥先來這裡的,他的哥哥孫眉來夏威夷,可以追溯回1871年。」

雖然不如檀香山歐胡島熱鬧,但茂宜島抓準特色,從古樸文化到自然景觀,在夏威夷各島中找到定位,搶賺觀光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賞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33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