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朴槿惠內閣改組受挫 總理提名人棄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20:05

沉船事件之後,南韓總理鄭烘原負起政治責任,請辭獲准,為了降低民怨,朴槿惠要趁這個時間點進行內閣改組,他相中形象清新的前大法官安大熙,希望借重他重振政府威望,沒想到這項人令才宣布6天,反對派批評他從大法官轉任律師,居然5個月內賺了16億韓圜,分明是享有高官退休禮遇,安大熙因為這項質疑,放棄了總理的提名,由於6月4日就是南韓的地方選舉,安大熙這一收手,也等於打亂了朴槿惠的布局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提名的總理人選,安大熙才6天就親自出面說不做了。南韓總理提名人安大熙:「我要放棄總理的提名,我很抱歉讓全國失望,我被控用之前職位謀取特權。」

他從大法官轉任律師,在5個月內賺了16億韓圜,遭到反對派批評享有高官退休禮遇。新聞旁白:「雖然他已捐出1/3金額,本週稍早,他說會歸還100萬美元給社會,但無法阻止主要反對黨要求他辭退。」

深深的一鞠躬,放棄了提名資格,也等於打亂了朴槿惠內閣重組的布局。

現年59歲的安大熙,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,25歲就當上最年輕的檢察官,2006年開始,做了6年的大法官才轉任律師,在擔任檢察官期間,查辦最有名的案子是,前總統盧武鉉親信濫用職權,非法收受政治獻金,安大熙也因此樹立了剛正不阿的形象,朴槿惠提名他,就是希望能靠他重振政府的威望。

親上火線,為沉船事件鞠躬道歉,但是救災不力的民怨,要求朴槿惠下台的聲音,如排山倒海而來,最後由總理鄭烘原負起政治責任,請辭獲准,而安保室長金章洙救災期間,說了一句「青瓦台不是災難指揮中心」,也因為失言得走人,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,在這時間點上一併換掉,內閣異動幅度形同大換血。

大陸央視新聞旁白:「根據朴槿惠19日發表的政府組織改革方案,新設的國家安全處與行政革新處,均由總理室直屬管理,這意味著總理的權力得到進一步的強化,提名安大熙,無疑是朴槿惠內閣重組中重要的一步。」

內閣改組迫在眉睫,南韓境內的重大災難,從沉船事件之後 ,更是一波接一波的考驗,地鐵追撞造成238人受傷,間隔2個禮拜,地鐵變壓器爆炸,5月26日疑似施工不慎,把客運站給燒了,才過2天,一家安養院遭人縱火。

事實上,放棄總理提名,朴槿惠任內的第1人是金容俊,去年1月提名時,因為兒子的兵役問題,提名5天就宣告破局,而第2位就是安大熙,一場船難,一連串的災難,眼看6月4日的地方選舉在即,朴槿惠該找誰來跟她聯手,解決政治危機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6

0.0616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