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捷運引虛驚 母親心疼自閉症兒

記者 林昱孜 廖靖尹 /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溝通問題,自閉症患者張姓男子,讓捷運乘客誤以為又要發生攻擊事件,5歲被發現自閉症的張姓男子,其實對數字很有天賦,還曾被前教育部長曾志朗稱讚「很特別、極具發展潛力」,而張姓男子的母親為了兒子,放棄原本的工作,投入特教行列,希望社會對弱勢族群多一些關愛。

母子手拉手走出戶外,張媽媽一直以來,都希望兒子能敞開心房,融入人群,對於兒子平日的行動,始終都很放心,這回卻被誤會想在捷運砍人。張媽媽:「我很心疼我兒子啦,他每天的行程就是,他自己會安排路線,會去坐捷運。」

事發當天,兒子穿著粉紅色上衣,跟鄭捷犯案的紅色上衣雷同,下半身卡其色垮褲,一不小心,就會露出半截屁股,才讓乘客誤會他要脫衣服,而手中緊緊抱著的,是最愛的計算機,不過卻因為玩的太起勁,遭誤認壞人。

張媽媽:「他以前可能會在外面,去到很遠的地方,然後警察就把他帶到派出所,然後叫我去接他,所以他對派出所的那些警察,是不會害怕的。」

已經不是第一次踏入派出所,這次在捷運上,鬧出這麼大的風波,兒子始終背對著媽媽,不時甩甩手、抖抖腳,這些重複性的動作,就是自閉症的症狀,他一邊喝著手中的飲料,累了還要請媽媽幫忙拿著,而張媽媽也不忘順手替兒子拉起滑落的背包背帶,母子情深,表露無遺。

張媽媽vs.兒子:「坐捷運去哪裡,捷運雙連、蛤?捷運雙連站,去哪裡,捷運、捷運雙連站。」

一個問題得問個兩、三次,才能得到清楚答案,5歲時,兒子被發現有自閉症,雖然無法準確表達自己的想法,卻對數學有異常天份,可以開根號六次方。

而為了照顧兒子,張媽媽放棄了原本從事的進出口貿易工作,40歲,去唸了特教師資班,又攻讀研究所,心理輔導博士。張媽媽:「我覺得我應該出來,去為他們這些弱勢去發聲。」

把對兒子的小愛化成大愛,張媽媽只希望社會早日弭平傷痛,並給弱勢族群多一分關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512

0.15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