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喜宴釀悲劇!清蒸大鮑魚 噎死78歲翁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嘉義縣有一名78歲的蔡姓老翁,昨天中午參加婚宴,在吃清蒸大鮑魚時,長8公分、寬4公分的大鮑魚,疑似咀嚼不慎,整顆滑落喉嚨內,阻塞氣管無法吸呼,親友誤以為他是中暑或心肌梗塞,等到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宣告不治,醫師從他的喉嚨下夾出一顆大鮑魚。

救護人員急著搶救七十八歲的老翁,怎麼也沒想到,好端端參加喜宴,吃著吃著,老翁卻突然口吐白沫,臉色發黑,老婆跟在後頭進了醫院,急得不得了!

死者太太:「旁邊的人問曾這樣嗎,我說不曾。」

老太太忍不住哽咽,她說當時大家誤以為先生是心肌梗塞,急救搞錯方向,沒想到送醫後,醫生懷疑異物阻塞,但檢視口腔沒有異物,深入探究,才在他喉嚨下方十公分,也就是氣管與食道的交接處,夾出一個完整、沒有咀嚼痕跡的大飽魚,長8公分、寬4公分、厚約1.5公分。

護士:「異物梗塞者多半會有一個手勢,手放在喉嚨的地方。」

由於老翁噎著,失去生命跡象長達二十分鐘,急救無效,參加喜宴卻悲劇收場,家屬難以接受,醫生說,發生異物梗塞,要使用「哈姆立克法」搶救。護士:「(腳)橫跨著,由內向上把異物擠出來,用這種方式。」

醫生說,患者如果失去呼吸超過五分鐘,情況就不樂觀,搶救得跟時間賽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噎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27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