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學運遭封殺 杜汶澤離港:錢買不到自己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5 1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09

星杜汶澤日前因挺台灣學運惹惱大陸網友,大批網民發起「杜汶澤滾出大陸」話題圍剿,揚言封殺他演出的所有電影,部分大陸影視公司高層也抵制,接連2部他有參與演出的電影票房都相當慘澹,他執導的新片也被片商無限期延後開拍,演藝事業再度停擺,杜汶澤25日透過專欄宣布將暫時離開香港,並且強調賺再多的錢,也買不到自己。

電影「低俗喜劇」:「你投資,我拍,一定好看。」

靠著小成本電影《低俗喜劇》,杜汶澤由黑翻紅,在香港狂賣1億2千萬外,還入圍金馬以及香港金像獎,眼看演藝事業再有起色,卻因為支持反服貿,再度跌到谷底。

2個月前台灣反服貿議題延燒,杜汶澤在自己的部落格,貼上向日葵花海力挺,引發大陸網友反彈,揚言要全面抵制,甚至威脅他生命安全。港星杜汶澤(2014.03.26):「我就是中港矛盾的一份子。」

陸網友罵他是垃圾,還說不會再看他拍的東西,甚至批評他來大陸賺錢又瞧不起大陸,說他會下地獄,杜汶澤也沒再怕,回嗆,要「糞清們,有本事阻止他去大陸」,話才說出沒多久,立刻就有大陸片商擺明不歡迎他,對外表示從此不找他拍電影,連著2部跟他有關的電影,在大陸上檔,票房悽慘,原本執導的新片,也無限期延後,等於全面遭大陸香港娛樂圈封殺。

大陸媒體:「最近(杜)投資的新電影破功,更沒有安排他演出任何角色。」

杜汶澤25日透過港媒發表聲明,他說,最近的風風雨雨,我一直沒有怎麼樣回應過,我認為,永遠不用向別人解釋你自己,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,討厭你的人不想要到現在這個年代,如果當中需要做一些我個人認為接受不了的事,我還是會選擇忠於自己,因為再紅,賺再多的錢,也買不到自己,以後的路,可能是崎嶇和漫長,但是有家人朋友和觀眾的支持,我並不孤單,更透露將因私人理由,要出國一段日子,要暫時跟大家告別。

歌曲「海闊天空」:「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,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。」

杜汶澤還有感而發,以樂團Beyond經典歌曲《海闊天空》4行歌詞為他入行21年、起伏的演藝路做總結,雖然暫時離開香港遠離是非,但仍堅定的說「I'll be back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杜汶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551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