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命輪椅! 機車騎士腳勾輪椅並行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5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種便宜行事的交通行為,千萬不要模仿,高雄愛河橋上,有民眾直擊到機車騎士身腳勾住輪椅輪框,讓輪椅跟著機車並行,同樣在高雄市博愛路上,也有坐在輪椅上的身障人士,手抓住機車後把手逛大街,由於輪椅高度不高,萬一大車沒注意到,一下子就輾過去發生事故,警方說這種行為已經觸法,將要開罰。

高雄愛河橋騎上一台機車,但機車騎士竟伸出左腳,勾住旁邊輪椅輪框,帶著輪椅上的阿嬤一起移動。目擊民眾:「超誇張的。」

看到這輪椅搭機車順風車的畫面,讓在後頭目擊的民眾直呼誇張,因為如果回到高雄愛河橋,會發現這裡車流量大,車速也快,機車也都違規,沒有兩段式轉彎,不過同樣也很誇張的還有他們。

機車雙載,旁邊輪椅上的身障人士,就伸出右手拉著機車後把手,大剌剌地逛大街,行進間,輪椅上的身障人士還跟機車後座的女生聊起天來,不過民眾可別模仿,因為這樣已經違反交通規則。

高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蘇偉荃:「車輛在行駛當中不可以攀登、跳車,或者是攀附隨行,違反規定可以處500元的罰鍰,機車在載人(或務),不可以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。」

機車因為未依規定負載,得吃上300到600元罰單,而輪椅上的人,也要付出500元的代價,警方呼籲身障人士,可別貪方便攀附機車上大馬路,因為萬一大車沒發現輪椅,很可能直接輾過去,發生意外,而且違規吃罰單,也等於跟自己荷包過意不去。

◎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障人士#輪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65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