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門20度金鑽鳳梨 銷入日本著名超市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在日本也能吃到台灣的鳳梨了,日本青果通路商看上未被開發的內門區鳳梨,專程來台試吃,看準的是內門鳳梨鳳梨心軟嫩不硬,全熟甜度可達近20度,首批訂購500箱銷往大阪連鎖超市。外銷日本市場拍賣價一公斤30元,等於賣一箱比起內銷農民可多賺50元,不除了鳳梨,連大樹的玉荷包也一起攻進日本市場。

生鮮超市裡,擺滿各式新鮮切片水果,裡頭有哈密瓜、西瓜、鳳梨,這間是日本大阪知名連鎖超市,更特別的是,現在在這間連鎖超市,還能買到來自高雄內門的金鑽鳳梨。

日本新聞網站也特別報導,台灣的高級鳳梨,正式進駐日本連鎖超市,究竟什麼種類的鳳梨,能夠打入國際市場呢?削皮剖開一看,淡黃色的果肉好誘人,鳳梨心軟嫩不硬,甜度最高可達近20度,這是內門台農17號金鑽鳳梨,這回透過農業局推薦,日本青果通路商代表親自到內門,從試吃、裝箱全程把關,又甜又香,身受日本人青睞,首批一訂就是500箱。

TVBS記者蕭涵:「我們實際拿著甜度計來測試,外銷日本的內門鳳梨到底有多甜?」

擠上鳳梨汁,甜度計立刻顯示17.8度,3到7月是鳳梨產期,全熟甜度可達20度左右,目前內門種植鳳梨面積85公頃,內外銷比例約是2比8。

農民:「內銷(1公斤拍賣價)有26.27元,外銷(日本)有30元。」

外銷一箱,農民就可多賺50元,除了金鑽鳳梨,連大樹知名的玉荷包也打入日本市場,除了讓農友賺到一桶金,也再度打響台灣農產知名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產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467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