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免試升學 「填志願」家長霧煞煞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7

今年國中畢業生,即將面臨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如何選填志願!一早高中博覽會湧入上百位學生和家長,前來了解每所學校特色,不過最讓高分學生相當擔心,總分90分包括會考成績、多元表現和志願序各占30分,若志願序選填錯誤,很有可能造成「高分低就」情況,也有家長認為教育部沒公布分數參考準則,感覺就像白老鼠。

學生:「成淵高中歡迎您!」

活潑、有朝氣,今年高中博覽會共有77所高中職設攤,校方積極發傳單,主動向學生提供諮詢,介紹學校特色,有家長看著免試升學簡章,拚命詢問校方,志願該怎麼填,仍然聽得「霧煞煞」,比學生還緊張。家長:「是白老鼠沒錯,說不定這個學校,非常多人填,我們分數都一樣,那競爭就很多啦。」

家長:「一定是很困擾,因為沒有相關的參考值,而且你現在只能用以往的經驗做判斷。」

學生:「高分低就會有疑慮,有點不公平,然後政策一直改。」

就怕「高分低就」,雖然會考成績6月才出爐,學生搶先一步先對過答案,心裡已有定數,12年國教第一年免試入學總分90分,會考成績、多元學習表現和志願序,三項各占30分,若學生會考和學習表現都拿滿分,選填志願順序,成了 能否進入明星高中決勝關鍵。

老師:「在旁邊就可看到它怎麼念。」

國立政大附中 ,為了與其它名校區隔,特別重視學生英文能力,強調高一新生聽說讀寫,都能達到全民英檢中高級程度,吸引不少學生和家長前來聆聽,面臨第一次12年國教面試升學,教育部強調讓學生適性發展,該如何依照成績 和志願順序,選擇適合學校就讀,學生和家長 傷透腦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30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