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緣化少人注目 韓裔闖校園開殺戒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21:51

美國經常發生隨機殺人事件,最常使用的手法就是進入校園大開殺戒,2007年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就被一名韓裔學生闖入,接連開槍奪走30多條人命,美國製作很多紀錄片試圖找出他殺人動機,其實從他過往的紀錄,他反社會的人格其實都有跡可尋。

2007年4月16日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的校園傳出陣陣槍響,這是美國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。

槍擊案兇手趙承熙:「你們把我逼到角落,我沒有任何選擇,這是你們做的決定。」

兇手就是他,從小移民美國的韓裔學生趙承熙,一張張冷酷、面無表情手拿武器的照片,他在自己的校園內大開殺戒。

槍擊案兇手趙承熙:「現在你們血染雙手,將永遠無法洗淨。」

趙承熙對社會極度厭惡,身邊的人回憶他沉默寡言,幾乎很少和同學互動。

趙承熙室友:「一開始我們約他出門,想介紹朋友給他,但是都沒有成功,他從來沒有跟我們說話,整天獨處,沒看過朋友來拜訪他。」

趙承熙的文字充滿灰暗、憤怒,甚至語帶威脅,連老師都感受觀察到他的孤僻性格。

趙承熙老師:「我去找了警察、輔導中心還有學務處,能找的都找了,但是他們卻說趙承熙並沒有很明確地說要殺人。」

犯罪學家:「這就是大規模謀殺的思維。」

儘管有人發現了徵兆,但是沒有明確事證警方和輔導機構當時沒有進一步處理,來不及阻止悲劇。

犯罪學家:「他們的生活或許很悲慘,但對他們很重要的是要先去懲罰那些搞亂他生活的人,越多人死亡,復仇就越甜蜜。」

而這種人格特質,或許從小就有蛛絲馬跡可尋。趙承熙韓國家人:「從一開始他都不會回應我,趙承熙都不說話,通常會有一些自然的聲音,他一點都沒有,他非常冷淡。」

在這場槍擊案中趙承熙最後舉槍自盡,警方到現在還是無法確定趙承熙的行兇動機,只能從過去他的反社會人格來分析,如果早一步介入,包括趙承熙在內的33條人命或許還有機會存活下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校園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1469

0.2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