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星遙測專家陳錕山 偷潛對岸任職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3:17

又有學術人才被大陸挖角,但這一次中央大學的教授陳錕山,不但是亞洲衛星遙測專家,更長期參與國防部和國安局的研究計畫,他是在去年8、9月開始缺課,之後失聯,情治人員才發現他投身對岸的吸收海外人才「千人計畫」。

但陳錕山手上握有國土安全資訊,甚至國安系統分析的衛星影像。有沒有帶到對岸,成了國安局擔憂的重點。中央大學教授(2009):「很多地方還是覆蓋著雲層。」

2009年,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一張張衛星空拍照比較地貌變化。中央大學教授(2004):「上游這邊,發現很大一塊的崩塌地。」

2004艾利颱風過後,石門水庫上游大規模崩塌,集水區水質混濁,這些都是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,所做的監測,對於台灣地形地貌長時間研究,但曾經是中心主任、也是台灣衛星遙測專家的陳錕山,卻在去年8月突然失聯。

而今證實,他不告而別,是因為偷偷到對岸,參加大陸吸收海外人才的千人計畫,進入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。

中央大學主秘徐國鎧:「他只有一個很簡單的電子信件說,類似他是身體不適,4月1日,我們完成三級三審(解聘案),然後我們送部去報部核准,4月1日我們就完成了。」記者:「所以陳錕山,以後可以回台灣任教嗎?」中央大學主秘徐國鎧:「這個就是,如果教育部核准(解聘)的話,他應該是不行了。」

中央大學到今年4月,才通過解聘案,函送教育部辦理,但陳坤山曾經長期參與,國防部、中科院和國安局的研究計畫,如今棄職投身對岸,更讓人擔心的,是他有沒有帶走機密的國家情報。

中央大學主秘徐國鎧:「國安局那些、其實我想不是我們能代為回答的,而且你說機密不機密,其實不是我們能判斷的,對學校來講,他並沒有帶走學校,校方管控的文件。」

至於他手上,尚未完成的農航所2億5千6百萬的委託案,已經找人接手,但由於陳錕山屬於國家機密業務人員,因此悄悄失蹤,前往大陸任職,已經違法,但究竟帶走了什麼?成了情治人員口中嚴重的國安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355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