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暗助黃衫軍 泰軍用戒嚴打壓盈拉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22:17

泰國軍方片面宣布戒嚴,但強調這不是一場政變,事實上,陸軍總司令巴育,在2006年,就是以軍事政變推翻塔克辛政權,他還曾經下令軍隊鎮壓紅衫軍,這回宣布戒嚴,而不提政變,主要是不希望踩到美國的紅線。

泰國軍方宣布戒嚴,過了一晚,曼谷街頭仍然是荷槍實彈的軍人,不過秩序還算平穩,就是擔心盈拉遭到憲法法庭宣判有罪,違憲濫權,必須下台,支持者紅衫軍和反盈拉的黃衫軍,衝突一發不可收拾,軍方乾脆先下手為強,宣佈戒嚴。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:「我要求各方各個團體都立刻停止行動,並且儘快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案。」

陸軍總司令巴育強調,戒嚴不是政變,但事實上,2006年泰國軍方政變,推翻塔克辛政府,巴育就是幕後推手,還曾經下令鎮壓力挺塔克辛的紅衫軍,造成上百人死亡。鳳凰衛視主播:「輿論普遍認為,他們(軍隊)還是普遍支持和同情黃衫軍的,所以對於紅衫軍的行動,他們是大力打擊,而這一次宣佈戒嚴,也是被認為他(巴育)9月退休之前,效忠皇室的最後一擊。」

巴育被貼上保皇派的標籤,而黃衫軍也借力使力,持續在街頭抗議,就是希望軍方宣布政變,一舉推翻盈拉政府。反對派領袖素貼:「因為現在有戒嚴令,所以憲法還存在,我們仍然有權利和平的抗爭。」

如果沒有軍方介入,光靠選舉,盈拉勢力龐大,黃衫軍恐怕難以翻盤。泰國政治學者:「如果要找到危機的解決方法,還是得回到選舉系統,但是如果我們舉行選舉,卻都只會偏向塔克辛那一方,因此這個問題是需要被解決的。」

不過這回巴育處理得更謹慎,就怕再次政變,除了得背上罵名,還會踩到美國紅線,斷了美國對泰國軍方的金援。美國駐泰國大使:「我們非常希望雙方把戒嚴當成短期的手段,找回泰國的和平,並且形成對話。」

而對於軍方的強勢動作,曼谷民眾立場不同,看法也很兩極。曼谷居民:「我不相信他們,他們可能會發動軍事政變。」

泰國民眾:「我們現在安全了,不然到處都會有炸彈爆炸。」

軍方片面宣布戒嚴,讓泰國政局表面上暫時平穩,私底下卻暗潮洶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戒嚴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576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