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仿傚李顯龍?都進校園 談居住正義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是520馬總統就職六周年,在學運抗爭後,總統罕見「聚焦」回應青年族群,要行政院成立「青年顧問團」,說他能夠瞭解年輕人的焦慮,未來要讓青年住得起房子!這番「居住正義的」主軸和前進校園的梗,都跟去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國慶演說,有點雷同,當時李顯龍時而幽默時而動之以情,還要年輕人「安心結婚、放心買房」,不過府方則說,一切都是巧合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只是純粹問題,沒有任何後果,不要緊張。」

特別走進學生群面前回答問題!要跟年輕人「BODYBODY」,520就職6週年馬總統前進校園,怎麼這麼巧,新加坡總理李顯榮,2013年國慶演說,也是和學生對話,李顯龍在工藝教育學院,馬總統到中國醫藥大學,都大談「居住正義」,兩場演說有多神似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我們要使人人都能安居樂業所謂老有所養,壯有所為少有所家,原可由個人承擔的一些生活擔子,現在由國家承擔的更多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政府要做各位的支援,政府要扮演各位的後盾,我們要實現居住正義,加速實現讓青年住的起台灣。」

都說要讓「青年住得起房子」,也都講政府承擔!兩場主軸、內容,相似度好高,連這個僑段都好像。總統馬英九:「一個叫做四方報的媒體,現在擔任主編,今天他也來到現場了,李主編你跟大家揮揮手好嗎。」

被點到的,立刻站起來,呼應台上演說,這招李顯龍去年就用過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我每次見到她,她都笑容滿面,跟今晚一樣。」

鏡頭也是馬上帶到小人物主角!李顯龍說幽默、風趣,甚至來上「唱歌」這一段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我們也有三首,第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嗎。」

台下笑聲一片,同樣對青年對話,李顯龍演說大獲好評!馬總統在學運衝擊後,也努力向青年釋善意,雖然總統府幕僚說一切都是巧合,沒有模仿,不過兩位領導人,在關鍵演說時,評論卻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07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