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嚇阻排華浪潮! 政府靠「簡訊」當傳聲筒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9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518排華遊行情勢平和!沒再釀成大暴動,主要原因,就是因為越南政府緊急出手「發簡訊」,原本513爆發的排華浪潮,越南政府認為就像過去民眾宣洩情緒,採放任方式,沒想到卻一發不可收拾,過了三天才透過持續發簡訊方式,告知越南民眾「愛國也要冷靜」,政府不會坐視不管,才讓民眾有所警惕,而電視、報紙也是傳遞總理命令的傳聲方式,由於越南是一黨專政,人民對政府和公安有所畏懼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越南日前發生排華暴動,政府靠什麼嚇阻民眾,靠的竟然是簡訊。」

怪吧!手機訊息傳達總理聖旨,要求人民不可盲目示威和參加暴動,領導人不用出「就有效」!國營電信統一全國性持續發簡訊!5/16越南政府緊急向民眾呼籲停止非法示威遊行,到5/18,三天,至少連環發送6次訊息,來向民眾示警,也讓盛傳的518大遊行意外平和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民眾普遍都非常害怕政府,公安也擁有極大的權力,所以他們的總理,只要發個簡訊,讓特地的要抗議的民眾,知道政府的立場,大概就可以解決。」

爛砸、搗亂,513暴動情緒最高漲!越南政府卻無所作為,引來默許暴動之說,怎麼過了三天臨時轉了彎。肯信集團董事長郭毓庭:「(原本政府)是想讓人民做反中的宣洩,(後來)措手不及,他們只好儘快用訊息方式,去告知禁止參加示威遊行,我想真的是第一次。」

過去上百次零星抗爭!越南政府息以為常,這回一發不可收拾,才趕緊介入,透過人手一支的手機來當傳聲筒,報紙、電視報導總理訊息動態,甚至廣播播送,都是讓越南人民,有所警惕,政府將要出手,由於越南是一黨專政,政府集權,民眾不敢不聽話,政府態度大不同,最主要原因莫過於外資信心大失,撤資聲浪不斷,才讓政府出手,但只利用科技產品發生的方式,也讓人驚呼,怎麼和台灣大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978

0.2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