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小國不寡兵 越南軍備預算從不吝惜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20:42

越南的排華暴動,在拘捕了幾百個滋事份子,又起訴了破千人,其實越南已經大規模採購了海上軍備,強化和中國對抗的武力,其中向俄羅斯購買了6艘基洛級潛艇,準備建立潛艇艦隊,最為明顯,除了對抗中國之外,更對抗其他對南海島嶼宣稱擁有主權的國家,越南的動作也激化周邊其他國家爭著加入軍事競賽的行列,增加區域的不確定性。

越南這個國家雖然經濟實力還不強,但是在軍事上卻不容小覷,因為長時間經過戰爭的洗禮,他們的國防預算從不吝嗇,現在越南是東南亞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,俄羅斯和越南互動相當頻繁,是他們武器採購的主要來源,2009年越南向俄羅斯訂購了6艘基洛級柴油動力潛艇,金額高達20億美元,去年已經交付2艘。

這種潛艇是世界上噪音最小的潛艇之一,水下排水量3100噸,水下速度有20節,最大下潛深度有300公尺,配備18枚魚雷,並且有快速裝彈系統、6具發射管,可以在15秒內完成射擊。軍事專家李莉:「除了一般的魚雷,它有反艦導彈,而這個俱樂部反艦導彈的射程可以達到300公里,可見它對大型水面艦,包括對方潛艇的威脅,它是巨大的。」

經濟不算好的越南,花大錢買這些武器的目的,主要就是為了南海主權問題,想用武力嚇阻周邊國家。軍事專家尹卓:「防範中國,另外呢,當然近期的目的呢,就是一保既得利益,二加強控制南海,它對南海,它的聲所(聲明所有權),是整個西沙、整個南沙都是它的。」

俄羅斯國防部長去年特別訪問越南,與國家主席張晉創見面,當時越南的國防部長表示,還會持續進口俄羅斯武器,從蘇愷三十到驅逐艦、到潛艦,並且宣布雙方準備共同生產無人飛機。軍事專家李莉:「不僅是大手筆,甚至是一種井噴的採購,那麼其他國家會感受到它這種咄咄逼人的態勢,它就會帶動更多的東南亞國家加入到這個陣列中來。」

在大陸的軍事專家眼中看來,越南不是一個只會防禦的國家,它先前侵略過柬埔寨,軍事上也想在南海周邊國家稱霸。軍事專家尹卓:「這是我們70年代給他們一個標籤,叫做地區霸權主義,從來沒有放棄過,所以現在加強武力,當然一方面針對中國,也針對美國,同時很重要是針對南海周邊國家。」

越南在過去10年間,還從俄羅斯進口大量先進的武器,例如蘇愷三十戰機、導彈驅逐艦等等,現階段俄羅斯還在幫越南建立一個反艦導彈工廠,但是如果和中國相比,即使所有軍火訂單都交付給越南,越南的軍事實力還是遠遠落後中國,中國任何一個方面的軍事力量都超過越南,尤其是海軍,單單潛艇就有35艘攻擊潛艦。

不過越南的目的在於嚇阻,它雖然整體軍力比中國差多了,但是策略上可以對中國的南海艦隊構成實質威脅,而這也就構成越南敢對中國態度強硬的基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07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