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羅文嘉書店遭被檢舉? 巷道沒8米寬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立委羅文嘉,去年11月在北市瑞安街,開起水牛書店二分店和學田市集,名氣不小!但現在卻被人檢舉,經營面積似乎不符合市府的《都市計畫法規定》,因為在住宅區設餐廳或書店,如果建物面積超過30坪,巷外道路就應該超過8米寬,不過兩棟建物外的巷道卻只有6米寬,引發爭議。加上兩者相連,也被質疑是占用消防通道,這回羅文嘉出面澄清,全都合法,北市都發局則說,違不違法可能還要再查。

開闊閱讀空間,邊賣咖啡,裡頭更有按摩室讓你鬆一下,前立委羅文嘉,去年11月在北市瑞安街,開起水牛書店二分店,更擴大經營隔壁兼設餐廳,但現在卻被人家檢舉,引發爭議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依據都市計畫法的使用規定,水牛書店和旁邊的學田市集,都可以設在住宅區,不過裡面的營業面積和巷外道路,卻似乎不符合規定。」

水牛書店建物面積,登記大約是45坪,如果超過標準30坪以下,外頭道路就要8米寬,不過書店外道路卻只有6米寬,一旁的市集,也因為有經營餐廳,巷道寬度不符8米,通通被懷疑不合法。前立委羅文嘉:「按照規定應該是看實際經營的面積,實際使用面積書店和視障按摩,事實上都不超過它(都發局)的項目的規定。」

澄清書店經營面積上合法,還大酸市府只看建物面積沒前來實際查看,北市都發局則強調,還會再查登記項目,但兩棟建物還有爭議,門一案開以為相連,但其實花花草草的家卻是消防通道,被質疑占用,難道是掩人耳目。

前立委羅文嘉:「是防火巷但事實上,我們全按照規定來使用,沒有任何不照上面的。」

更有樓上鄰居認為書店在小巷弄擾民,小有名氣的水牛書店,處處都被點名,但到底違不違法,還要等待北市府做認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文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1001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