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夏高溫! 飯糰變圓「露餡」誘食慾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1

夏天腳步接近,不只服裝換季,就連超商的輕食也換季,為了抵抗高溫,台灣超商祭出「日本圓飯糰」當新武器,讓餡料看得到「增加賣相」,還鎖定女性和男性設計不同口味,競爭對手也不約而同的推出「精裝版」三角飯糰,表面就能看到整塊魚肉,同時貨架大搬風,三角飯糰跟手捲種類增加放在顯眼處,而傳統大份量以及加熱飯糰,則是占比往下降。

飯糰餡料,拆開就看得見,整顆玉子疊在飯上,還可以看到明太子醬,日本圓形飯糰,現在成為台灣超商應戰「高溫」新武器。民眾:「鹹味比較鹹一點,味道重一點,這樣比較說胃比較會開,比較吃得下。」

民眾:「夏天比較會想要吃簡單的、少少的,飯糰對我來講還可以。」

衝食慾,光有賣相不夠,口味更得精準,有肉塊的外露餡料,鎖定男性,女性以清爽拌飯料為主力,儘管競爭品牌,也有類似的「迷你」圓飯糰,但受限尺寸,客層以女性為主,大動作改款,因為飯糰是夏天輕食主力,冬天到春天銷量多25%,溫度一路升高,夏天銷量可以再增加30%,當然得換季變身。

不再是透明三角包裝,拆開精裝版,是整塊魚肉,貨架上幾乎都是帶點鹹開胃的「海鮮」味,曝光位置也隨消費者視線做調整,顯眼處放夏天受歡迎的三角飯糰、手捲,比例占80%,傳統類的加熱飯糰,占比降到20%,而涼麵、沙拉,換成清涼包裝後,買氣明顯比一旁,堆滿貨架的飯類還要好,但這只是初夏前哨戰,夏天涼商機才正要開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飯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72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