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新金開454億 財長:不買回彰銀民股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新金和彰銀糾纏9年的股權爭議,外傳財政部有意首度出面,集合民營券商和泛公股體系,一同出現徵求委託書,保住官股在彰銀的董監事席位,而台新金則拋出新解決方法,希望政府買回目前台新金手中彰銀持股,開價454億元,不過財政部回應,目前沒有買回民股股份打算,希望雙方都先維持現狀。

彰銀年底改選董監事,能不能解決台新金和彰銀剪不斷、理還亂的股權經營權糾紛,台新金拋出454億元價格,希望政府買回彰銀持股,財政部回應,目前沒打算買回。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沒有這樣的打算,沒有這樣的打算,全力維護公股權益,(委託書)我們盡量爭取『各方』的支持,(董監席次)至少維持現狀,是我們基本的底線。」

目前台新金持有彰銀22.5%股份,是彰銀第一大股東,台新金估算,去年底帳面持有彰銀股份價值,扣除現金股息,折合每股約26元左右,才會開出454億元價格,要政府買回,解決雙方糾纏多年股權爭議,但財政部回應「不買」,還傳出財政部將首度大舉徵求彰銀委託書。

6月就是股東會旺季,外傳財政部找上元大寶來證券和多家泛公股券商,做徵求通路,這是財部首度和民股券商合作徵求委託書,財政部目前持有彰銀股份達12.19%,加上行政院國發基金、泛公股持股,合計約18.7%,僅次於台新金22.55%,雙方人馬動作頻頻,台新金和彰銀9年糾葛,暫時還無法劃下句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新金#彰銀#股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47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