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酒也有「責」 酒駕防制盼從「預防」做起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大女醫師曾御慈,去年5月遭酒駕業務員撞死,曾媽媽後來投身酒駕防制,跟其他酒駕被害家屬組成協會,今天她們出面呼籲,希望透過立法,要求賣酒的業者要上課、或是類似美國的酒牌,酒駕同車應該也要負連帶責任,事先預防勝於重懲,希望政府重視酒駕,對此,交通部表示,曾經提案過,但因為認定上有困難因此作罷。

台大醫師曾御慈母親陳敏香:「上個禮拜(母親節)以來,整個心情是非常的艱困,非常的心痛。」

今年母親節,少了女兒陪伴,台大醫師曾御慈的母親悲從中來,想起酒駕造成家庭破碎,至今難以原諒肇事駕駛,她認為,就算事後判刑,也於事無補,何不從預防酒駕做起。

台大醫師曾御慈母親陳敏香:「這種椎心之痛,如果你們有同理心,大家應該要這麼做,這是大家的責任。」

同樣遭受喪子之痛,郭媽媽的兒子郭力維,19歲就因為酒駕帶走一條命,郭媽媽投身酒駕防制協會後,發現每天有26人因為酒駕傷亡,如何降低恐怖數字,人人有責。

郭力維母親黃俊美:「你在清醒的時候,先告訴自己可以做什麼,你喝了酒之後不可以做什麼,這個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良知,不要再造成傷痛了。」

兩個媽媽用親身經歷呼籲政府,對於賣酒的餐廳、業者、甚至酒促人員,都應該要上課,或是取得酒牌;對於同車酒駕的人,也應該要負起連帶責任,讓周邊的人提醒酒駕可能造成的後果。

但交通部表示,曾經參考過美國、日本的做法,也提出過類似草案,但罰則認定有困難,尤其是酒駕同車部分,如果先上車乘客已經喝醉,怎知道其他人有無喝酒?懲罰認定有困難,要是喝酒的是父母親,同車的小孩又有必要連帶懲罰嗎?

官員的話,聽在被害人家屬,難免不舒服,雖然近年來酒駕修法從嚴認定,但如果能提前防止酒駕,或許遺憾悲劇,就能少一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454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