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陰宅免環評? 北市信義區冒8萬個塔位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信義區的半山腰,新建一處納骨塔,加上原有的靈骨塔等於超過24萬個塔位,議員質疑當地道路狹隘,啟用後勢必衝擊交通,市府卻不知變通,把「陰宅比照一般住宅」,小於1公頃都不用環評,才會發生這種狀況,現在市府打算暫不核發使用執照,直到業者提供接駁車或是拓寬道路改善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這條巷子本來就不寬,現在道路盡頭蓋了8萬5千個塔位,當地居民擔心,往後家屬上下山祭祀,會對交通造成衝擊。」

地點在台北市信義區,灰色建物是新建靈骨塔,加上原有的納骨塔,等於這個個半山腰上,超過24萬個塔位,平常日的早晨,休旅車、小轎車會車,都得這邊停了,那邊才過得去,碰上清明節日該怎麼辦?台北市芳和里里長黃種榮:「好幾十萬戶出來,路又這麼窄,對不對?第一個是交通有影響,房價還不曉得。」

問題是同樣面積,蓋豪宅只能蓋30戶,一般住宅頂多100戶,蓋納骨塔卻可容納8萬5千戶,議員質疑市府不知變通,把陰宅比照陽宅,小於1公頃都不必環評,也不需開公聽會,納骨塔蓋在都市裡,每個塔位約30萬,比郊區行情略高1到2成,業者進帳240億。

台北市議員王正德:「我們是信義計畫區耶,對整個市政府核心,市政府也在信義計畫區,那是帶衰啊。」

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:「節慶或是清明掃墓,它的(交通)這方面是非常有困難,要有相關配套,例如說接駁車,或是它的道路有辦法拓寬等等,我們現在並沒有准許它可以開始營業。」

目前幾乎完工,市府打算先不發給使用執照,直到業者提出完善交通改善計畫,亡羊補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評#納骨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654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