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年耗千萬? 北市公務電子地圖超陽春

記者 鄭雅文 李郁莉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05

來看看這可能是史上最陽春的公務電子地圖,台北市政府工務局,推出了自己的電子地圖,裡頭要查路,還是地標都有!不過版面卻似乎有點簡單,只以色塊還文字輔助,也沒有規劃路線,就連過去Google愚人節應景推出的紅白機版電子地圖,排版都比較清楚!這個完全跟不上時代的電子地圖,使用率很低,10年卻花上一千萬預算!不過工務局澄清,這原本是給內部人員使用,當然民眾要用也可以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如果你到不熟的地方,會使用電子地圖,那最常用的是哪一種呢。」

民眾:「我會用Google。」民眾:「Google。」

迷航了!除了用Google找路,台北市政府工務局,推出有款電子地圖來解惑,不過這色塊、版面有點簡單,實際操作,好用嗎?找觀光客試試。

觀光客:「第一個感覺就是好難看,那個顏色,然後他也沒有註明說,台北市府旁邊有什麼。」

已經人生地不熟,看了地圖還是霧沙沙!比起Google地圖來說,如果要從台北101到君悅飯店,會幫你規劃路線,還能轉換實景,但台北電子地圖,卻只有色塊和文字,粗略標示,想按圖索驥,只能猜測相對位置。

連過去愚人節,Google創的紅白機遊戲款,顯示的地圖座標,都比工務局地圖明確的多,這樣的「舊式地圖」,10年卻花1千萬來維護。

台北市工務局資訊處主任:「這地圖主要還是以公務使用為主,我們就花一部份經費,做地方查詢,順便提供民眾,做相關地方查詢。」

澄清是給工務局員工,用來景觀維護和規劃用,地圖才採「簡單不華麗」,不過相關地點,還是可透過連結來查訊息,而真正要幫遊客找方向,其實雙北都有設計給市民用的地圖,像是北市資訊局的趣遊台北,和新北市的I MAP地圖,都可查詢,以國父紀念館來舉例,都能顯示停車資訊等地方便利性,走到哪都不能少的地圖,雙北誰做得好看,也是比拚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421

0.1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