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打造三星盛世」老董心肌梗塞 現回穩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亞洲最大科技公司、同時也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、電視與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集團,驚傳董事長李健熙急性心肌梗塞、一度心跳停止,所幸沒有大礙了,這位科技巨人,身價達110億美元,一手掀起三星盛世,卻敵不過健康紅燈,現在也加速三名子女的接班布局,而在台灣,同樣也是新人接棒,宏碁創辦人施振榮,推舉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新董座,希望帶起新氣象,隨著企業家一個個年事漸高,接班布局格外受人注目。

現身總是鎂光燈焦點,李健熙、南韓三星集團董事長,10日晚間卻驚傳急性心肌梗塞,一度心跳停止,還好病情轉趨穩定。三星董事長李健熙(2014.2.4):「新的一年要更用心努力工作。」

今年初李健熙和1800名資深主管,發表新年談話仍難掩疲態,科技巨人在1990年代末,接受肺部淋巴癌手術後,就多次罹患呼吸道疾病,李健熙現年72歲,據了解,目前身價110億美元,約台幣3300多億元,全球財富排名第89。

1987年接下父親的棒子後,李健熙沒讓父親失望,打造出亞洲最大科技公司,旗下公司多達70多家,員工數超過20萬名,去年總營收333兆9千億韓圜,約台幣9兆元,不僅佔南韓去年GDP的23%,接掌後股價更翻漲137倍。

無論是Galaxy S5指紋辨識功能,或是Gear智慧手錶,三星新品總走在時代尖端,創新與年輕化,一直是李健熙經營態度,一手打造出三星盛世,卻敵不過健康紅燈,隨著這次事件爆發,可能加速三名子女接班。

長子李在鎔,目前是三星集團副會長,接棒呼聲最高,長女李富真,現在是新羅酒店總裁,次女李敘顯,去年剛接下三星旗下第一毛織副社長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(2014.4.15):「妹妹、再來一個自拍。」

同樣也是新人接棒,台上活蹦亂跳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,發了封公開信,推薦共同創辦人黃少華,接任宏碁新董座,因為他個性謀定而後動,很有責任感,目前黃少華現職宏碁監察人,過去曾經是台灣大哥大董事,以及台灣固網副董事長。

宏碁準董事長黃少華(2014.4.2):「當時宏碁的使命,就是『微處理機的園丁』,因為希望把微處理這樣的知識技能,帶回來台灣。」

黃少華態度沉穩,與施振榮共事超過40年,希望帶起新宏碁,隨著企業家年歲漸高,無論是李健熙還是施振榮,接班人選都關係著公司未來興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星#宏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747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