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6萬的婚禮 喜宴吃豬排、蜜月限國內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1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內政部即將出版「現代國民婚禮」,表列飯店婚禮預算,只要26萬6,引發不少人痛批,內政部官員無感,吃米不知米價,根本沒有這樣的行情。實際詢問相關業者,以台北市為例,最基本的婚宴,一桌1萬2的確有可能辦到,但主菜可能就只有豬排,菜色差一點點,3萬元的婚紗照,1套白紗、3套晚禮服、20組照片沒問題,但喜宴禮服可能要另外加錢。

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:「現代國民婚禮裡面,有3個核心價值。」

民政司長親自幫新人證婚,特地提到即將出爐的「現代國民婚禮」,不過對照內政部抓的預算,結個婚只要26萬6,喜酒10桌12萬搞定,真的這麼便宜嗎?司長參加的這場婚宴,光是喜宴就是40倍!

餐廳業者姜信弘:「如果是以台北市來說,我們菜色的話,已經算是比較親民一點了,今年菜色的話,是從9千8起。」

這家餐廳次一級的菜色,雖然少了招牌蹄筋,但一桌只要9千8加1成,比官方版預算還便宜,那婚紗呢?婚紗業者黃盈瑄:「像我們這個,3萬元拍照,就可以穿。」

內政部估的3萬元婚紗,這些通通都可以選,1套白紗、3套晚禮服、20組外景照,但婚宴現場禮服,質感好一點的,要花2萬加購,也還在官方版預算內。

婚紗業者黃盈瑄:「大台北地區其實以3萬元,就是比較陽春啦。」

業者擔心內政部打壞行情,26萬6到底怎麼算?婚禮攝影請親友幫忙,超級省,訂結婚喜餅喜帖便宜買,那金飾呢、聘金呢、新娘秘書呢?先省起來,國內蜜月旅行3萬,再加上婚紗、喜宴,簡單隆重,剛好26萬6。

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:「確實會有城鄉的差距,但是不能用台北看天下,我覺得我們是用一個比較精簡的(婚禮範例)。」

內政部為了推廣綠色婚禮,性別平權,參考國內禮俗,綜合全國價格,抓出最低標準,就怕大家都不敢嫁娶了,畢竟花錢事小,打造專屬兩位新人的甜蜜感動,無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509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