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言「14級地震」太扯! 檢察官將介入調查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8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自稱易經專家的王老師先前在網路上PO文,預言5月11日會發生毀滅性的14級地震,他現在被氣象局盯上,除了要求立刻把網路文章撤掉外,如果繼續散布謠言,最高可開罰百萬。王老師今天態度轉趨低調,不願再正面回應是否會發生14級強震。而剛才的最新消息,檢察官明天也將到南投埔里現場勘查貨櫃屋,要了解有沒有不法情事。

這名所謂的王老師開設的公司外頭,地震倒數數字每天更新,但他部落格這篇紅色字體,標題是浩劫毀滅性大地震的文章,在PO上去後,已經自行刪文,現在部落格首頁變成無意義的5字對句。

因為他知道被氣象局盯上,最高可以開罰100萬,2天態度大不相同。記者:「認為地震會發生的時間是?」王老師:「511。」記者:「會有幾級?」王老師:「我昨天已經講過,不再重複。」

不敢再亂下妄言,因為他一番話已經在埔里掀起貨櫃風潮,還闢謠哥哥沒有經營貨櫃生意,現在連王老師媽媽都跳出來聲援。王老師母親:「不是危言聳聽,跟你講剩沒幾天,如果真的發生,你要怎麼賠償我們?」

話說得斬釘截鐵,但這14級的強震從何而來?台灣目前的震度定義1到7級,第7級已經是山崩地裂,如果是苪氏規模,史上最大強震是1960年的9.5規模智利地震,到底14級指的是震度還是苪氏規模,怎麼看,都感覺是王老師傻傻分不清楚。

國科會主播李羅權:「台灣斷層通常是50公里100公里。」立委鄭金鈴:「你就告訴大家不可能發生。」李羅權:「比較不容易發生那麼大地震。」

以台灣的斷層帶來看,頂多出現震度7地震,證實王老師無稽,但過去對民間的災難性預言,氣象局只有勸導,這次首度祭出氣象法,還採取實際行動,要杜絕民眾盲目恐慌。

◎畫面翻攝聯合新聞網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487

0.1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