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「豬血糕」平反 台大生赴美供試吃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9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還記得不久前,英國旅遊雜誌票選外國人覺得最噁心的食物,其中台灣美食小吃「豬血糕」,被票選為冠軍,因為老外百思不解,一個美食怎麼會是用豬血和米混合製作,現在台大土木系學生楊宗諭和陳冠戎兩人,為了扭轉老外對豬血糕刻版印象,將帶著豬血糕到美國紐約和攤車合作,送出千支豬血糕,若外國人不敢吃真正的豬血糕,會提供使用「紫菜製作」素的豬血糕給老外免費試吃,幫豬血糕雪恥。

熱騰騰豬血糕,沾上特製醬料,裹上厚厚一層花生粉,再加些許香菜,一口咬下它,又香又Q,是許多國人的最愛,但之前被英國旅遊網站評選為全球十大噁心食物第一名,因為老外無法理解,豬血和米製作後,竟然可以被當成國民美食,感到不可思議。

外國人:「吃豬血,對我來說很奇怪,我不喜歡豬血糕是鹹的,它又是QQ的,我不喜歡鹹的,又是QQ的東西。」

聽到豬血糕,這名外籍學生無法想像這也能當食物吃,為了扭轉外國人對台灣豬血糕負面刻版印象,台大土木系學生楊宗諭和陳冠戎兩人,預計7月中旬將到紐約街頭,尋找10攤有名餐車,送給老闆台灣道地豬血糕,若外國人不敢吃真正的豬血糕,會提供「紫菜」製作。

素的豬血糕,給老外免費試吃,成本估算大約得自掏腰包3萬元。台大土木系學生楊宗諭:「我們打算做素的豬血糕,以紫米來取代豬血,這樣可能老外接受度會比較高,我們是可能給他試吃一塊一塊,希望至少有兩百人,吃到我們做的豬血糕。」

喜愛台灣美食楊宗諭,心疼豬血糕被評為外國人批評為噁心難吃,他要用行動證明,豬血糕一點也不噁心,雖然外觀黑黑的,顏色不討喜,只要用心品嚐,豬血糕一定能戰勝老外味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血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513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