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膨風!超商「熱拿鐵」奶泡多 民怨料縮水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都愛喝咖啡,尤其熱拿鐵,使用濃縮咖啡和牛奶混合,喝起來口感很綿密,但有民眾認為,超商販售熱拿鐵奶泡加得太多,看著店員製作滿滿一杯熱拿鐵,但隔了5分鐘後量卻變少了,剩下7成份量,TVBS直擊超商店員製作熱拿鐵,我們的鏡頭捕捉到,製作熱拿鐵添加奶泡過程,確實不少,甚至有超商中杯大約400c.c.份量,光是奶泡就占了110c.c.。

天氣濕涼,走進超商,點杯熱呼呼拿鐵,但有民眾的心卻涼了一半,質疑超商減料,親眼看到店員製作,明明是滿滿一杯熱拿鐵,怎麼拿到手上,幾分鐘後,量突然變少了。記者VS.超商店員:「(這感覺容量縮水了),沒有,因為奶泡消,就會縮,(感覺變7分滿),對啊。」

熱拿鐵變七分滿,店員說得超直接,其實就是奶泡份量變多,實際再到另一間超商,買同樣的熱拿鐵,鮮奶和奶泡一塊製作,最後再倒入濃縮咖啡,製作過程明顯看的出來奶泡份量。記者VS.超商店員:「(你們奶泡這麼厚),差不多這樣吧。」

熱拿鐵靜置5分鐘後,整杯量也縮水。記者VS.超商店員:「(感覺量變少),因為放久會消掉。」

留安全距離,但奶泡似乎也給得太多了,比一比,2家超商,原本400c.c.熱拿鐵,左邊奶泡量就佔了90c.c.;右邊咖啡牛奶剩下290c.c.,奶泡就佔了110c.c.。民眾:「我比較喜歡喝拿鐵,比較綿密、比較細的。」

民眾:「像超商可能是機器操作問題,所以空氣會比較多。」

使用半自動咖啡機製作熱拿鐵,奶泡只佔40c.c.,而使用手動奶泡器,可隨心所欲添加20c.c.奶泡。

咖啡業者蔡先生:「應該是超商他們用低價策略,所以在成本考量上,必須讓牛奶佔成本比重,不要那麼重,所以奶泡會相對多一點點。」

由於國人愛喝咖啡人數越來越多,店家估計,平均販售10杯咖啡,就有7杯是熱拿鐵,大多數人希望奶泡少點、牛奶多一點,喝起來口感佳,也不會因為奶泡膨風,再惹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奶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77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