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阿富汗2度大山崩 6百人救援又被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5 19:58

阿富汗最近大雨不斷,導致北部省分村莊發生嚴重的土石流,村莊幾乎整個被掩埋,深度達到30公尺,由於這個村莊位處偏遠山區,缺乏道路和交通,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挖掘,阿富汗當局判斷遭埋民眾生存機會渺茫,於是宣布意外發生地點就地成為大型墓塚,預估最終的死亡人數會超過2千人。

阿富汗東部和北部連日來的豪雨引發嚴重土石流,位於巴達赫尚省的偏遠山區的一個村落被土石流吞噬,超過600位鄰近地區的居民熱心趕來幫忙挖掘,但沒想到又發生了第2次的土石流,幫忙的民眾也不幸被活埋。

土石流掩埋的深度達到30公尺,失蹤民眾的生存機會渺茫,這名15歲的少年一下子失去了全部的家人,木然的蹲在地上,無法接受事實。土石流生還者:「發生土石流的當下,我正抓著媽媽的手,但不知道怎麼滑掉了,所以我逃出來了,要不然我也就被埋了。」

生還者:「我怎麼辦?我沒了兒子、我沒了兒子、我沒了兒子。」

逃過一劫的民眾拿著鏟子拚命的挖,希望能找到家人的遺體,但放眼望去幾乎整個村莊都被掩埋,面積廣大,要挖掘出遺體如同大海撈針,民眾一邊挖一邊痛批政府不來幫忙。生還者:「我們只能自己幫自己,政府不會幫我們,挖出家人的遺體,我們會不斷地挖,就算是要花上10天,只要我還活著,我就是要找到家人。」

意外發生的地區處於阿富汗北部極度偏遠的山區,缺乏道路和交通,因此大型機具完全無法進入。阿富汗副總統夸諾伊:「我們已經從喀布爾調度了搜救必要的機具,要救出埋在土石流下的人,但不幸的是,這個地區條件惡劣,機具無法運送進來的。」

意外發生當天剛好是阿富汗的假日,民眾大多待在家裡,才會導致傷亡如此嚴重,官方估計死亡人數恐怕會超過2千人,阿富汗政府將4日訂為全國哀悼日,電視和廣播電台也全部停止播放娛樂節目。國際救難人員:「現在我們主要是進行火化,你可以看到,民眾需要臨時避難所,我們帶來了帳篷,他們需要食物,他們沒有地方煮飯,我們帶食物給他們。」

目前災區的進度重點不在搜救,而是如何安置4千多名災民的生活,國際組織已經進駐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宣布將提供必要援助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代表全體美國人向阿富汗致上哀悼,他們經歷了可怕的災難,就如同過去10幾年美國幫助阿富汗人民度過難關,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幫助阿富汗盟友賑災。」

阿富汗政府決定,讓意外發生的地點就地成為大型墓塚,並且已經在週日舉行了集體的葬禮,不過阿富汗東北部在接下來的幾天仍會有持續性的大雨,恐怕還會引發土石流,災區的安全依舊堪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334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