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化評比擅闖宿舍 文大生怒控違法


發佈時間:2014/05/04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文化大學今年開始,「強制」住宿學生參加宿舍美化評比,因為有不少學生抱怨,某些住宿生衛生習慣不佳,希望藉由評比,提升環境整潔,不過有住宿生抗議,學校事前宣導不足,而在評比過程中,如果房間沒有人在,或是無人應門,就會強行進入,驚嚇到學生,學生提出校方已經侵犯隱私,違反刑法第306條的侵入住居罪,校方表示,未來會每間寢室裡的所有學生都同意,才進行評比。

宿舍通常會寫著「強女賓或男賓止步」,卻被某些學生抗議,校方不但「強沒止步」還侵犯隱私,文化大學今年開始,強制住宿生參加宿舍美化評比,但在評分的過程中,強行進入沒有人在,或是沒應門的房間,導致學生受到驚嚇,覺得隨意闖入,侵犯隱私,受到影響的學生有4-5千人。

文大宿舍解放陣線召集人周香羽:「有一棟宿舍大樓,它廣播系統是壞的,那只貼一張(公告)在宿舍門口,算是公告,那很多學生根本不知道,要做這個社會美化評比,我認為他們這樣的行為,已經把學生幼體化,學生是一個已經成年的主體,他有權利決定要布置怎樣的房間。」

學生認為事前宣傳不足,組成「文大宿舍解放陣線」,要求道歉,認為校方和學生關係,如同房東和房客,校方已經違反刑法第306的侵入住居罪。文化大學學生:「住宿本來就要注意一下公告的事情,就像防災演練會事先講這樣子。」

文化大學學生:「那這樣不好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文化大學學生:「你這樣會有侵犯到隱私權的問題。」

學校表示因為接到不少同學抱怨,部分住宿生衛生習慣不佳,才會進行評比,未來會要同一個寢室的學生,通通同意,才會進行評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宿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45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