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珍奶、假醬油 陸黑心食品爆不停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逸民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7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27 22:19

大陸黑心食品的問題,近年層出不窮,大陸官方終於在4月,先是由總理溫家寶出面痛斥這是道德滑坡,更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專責徹查!不過就在官方雷厲風行的當下,還是陸續傳出有假珍奶跟假醬油的事件!

這是珍珠奶茶,不過是塑膠做的珍珠。假珍奶業者:「如果用木薯粉做(珍珠),成本多高啊,這就是工業區的原料啊。」

檢測人員:「珍珠可能是用塑膠來做的。」

這是醬油,用工業鹽摻水加色素的冒牌醬油。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:「3月份以來,瘦肉精、染色饅頭再到牛肉膏風波。」

黑心食品早就不是新聞,唯一新鮮的是,到底還有什麼可以造假?在河南竟然還有假化肥,造成小麥絕收!受災農戶:「麥根壞了。」記者:「那損失多少?」受災農戶:「損失多了,這幾年都不能種麥。」

假化肥業者:「相對正規化肥來說,利潤在3倍以上。」

終於,大陸國務院在4月21日,連同九部門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,下令徹查。大陸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張勇:「凡是非法添加都屬於犯罪,都要予以刑事追究和經濟制裁,加強社會輿論監督,鼓勵舉報。」

說是要加強輿論監督,大陸央視開半小時節目探討,卻發現問題要解決,沒那麼容易!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:「(大陸)衛生部公佈47種可能違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,有25種無檢測方法。」

沒有檢測方法,該如何取締?在大陸官方宣示嚴打劣質商家後,後續配套能不能真正斷絕黑心食品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證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795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