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理母親後事 馬以南幫忙挑塔位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崔重群 高志宏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3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難忍喪母之痛,總統一整天足不出戶,待在官邸裡沉澱情緒,家有喪事,馬家人低調不設靈堂,婉謝花籃和外界保持距離,但馬大姊馬以南強打精神,打理秦厚修後事,上午前往木柵富德靈骨塔,幫母親挑塔位,希望父母親「位子靠近一點」,孫子輩的余靖,則把和外婆的合照放上臉書,說外婆是他的啟蒙老師和最好的朋友,馬總統的2個女兒儘管人在國外,沒能見到秦厚修最後一面,但近日內都會趕回台灣,送奶奶最後一程。

母親過世第2天,總統大姊馬以南臉色憔悴,但身為大姊的她,勉強打起精神,著手打理母親後事。TVBS記者侯慶莉:「為了讓媽媽和父親馬鶴凌位子靠近一點,總統大姊馬以南一早來到富德靈骨塔,一待就是1個多小時。」

馬總統的父親2005年過世後,骨灰安置在富德靈骨塔,只是時隔9年,馬鶴凌附近的位子已經全滿,總統排開所有行程,一整天待在官邸沉澱心情,也和家人討論母親後事。

總統外甥余靖,則是把和外婆的合照放上臉書紀念,祖孫倆在馬家餐桌前合影,笑得開懷,秦厚修疼孫子,余靖也愛外婆,站在秦厚修背後,還要伸出雙手環抱、四手相握,緊緊不放,不捨外婆離開,感性PO文紀念,「再見了我最愛的外婆,我的啟蒙老師和我最好的朋友,很懷念和妳在一起的最後的那段時光。」

5月2日晚間8點,馬總統紅著眼眶強忍哀痛,大姊馬以南、三姊馬冰如、小妹馬莉君一起扶靈,全家人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。

萬芳醫院副院長白冠壬(05.02):「總統還有跟母親說話。」記者(05.02):「所以他最後有跟母親道別?」萬芳醫院副院長白冠壬(05.02):「有一直跟她說話,全家人都陪在旁邊。」

還好來得及,總統的車隊直到最後一刻才趕到醫院,讓總統見到母親最後一面,母子相處短短15分鐘,晚間6點16分秦厚修病逝。

辦喪事,馬家人低調不設靈堂婉謝花籃,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夫婦,第一時間送上蘭花致意,願「馬媽媽安息」。其實,2009年馬唯中曾經特地從美國返台,就是要探望年邁的奶奶,近日內唯中、元中也會趕回,全家團聚,好好道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秦厚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375

0.1376